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【總有路走】由搬磚到插秧 - 中風後的復康練習

Tiffany 致電來:「今天完成這一週的評估了,左手的評估由原本的 Level 2,今日 Functionality 直接跳級至 Level 4 了! 現時,王姑娘容許我可以開始做 Level 5 的手部練習了 ^0^ - 由搬磚到插秧」 (自創的練習遊戲名稱)

Michael:「WOWOW,好勁啊!」「其實...... Level 2 與 Level 4 有甚麼分別?」


Tiffany:「聽治療師說,我們人體左右手的部份有 7 個級別(Level)的評估;例如,初初入院時,手部不能抬起便是 Level 1;之後手可以自行從床提起,擺放在大腿上的位置,是 Level 2;現時 Level 4,就是手部可以握著東西如小手袋,提起,移動擺放在大腿上 ^.^」


Michael:「您進步這麼快,治療師一定也感到很高興!」


Tiffany:「是啊!王姑娘今個週六當值,她來到病房巡視業務(我也是她的業務,哈哈~)她充滿自信的鼓勵我 ^.^ 她對我有信心,在未來的十天,靠著竭盡所能努力練習,適量的休息,我很有可能左手可以進步提升到 Level 7 : 左手可以拿著一支鎖匙去開一個鎖 ^0^」

「不單只左手,現在連同我左腳的活動能力也越來越好了,踏單車遊戲上,左右腳的靈活程度已經做到50:50,活動能力表現得很平均了;只差仍然不夠力氣......」


Michael:「甚麼是不夠力?」


- Tiffany:「例如:現時右手的力量是 32,但左手是 1;我暫時只夠力拿起一個紙杯而已......」


之後,Tiffany 著我從家裡帶一套膠碗和膠匙羹,讓她可重新握著膠匙羹練習,訓練手指小肌肉的靈活性及力量。


今天,是她住院第30天,醫生評估後,Tiffany 的中風量表(NIH)分數已從最初入院時只有 5 分至現時已超過 25 分;醫護人員經常用:「您是一位勤力練習的中風病人。」來形容她,因為他們常常看到 Tiffany 捉緊碎片時間,自發性的不停練習,並且..... 實在是進步神速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