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【總有路走】對病患人士的鼓勵 - 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

(编辑过)


1%法則在正常人當中很難實現,因為做得好的地方,要再進步便極難;而弱項的地方,可能日常生活絕少使用,基本已被定型為「永久弱項」。但是,太太最近病倒,我才發覺 1% 的原則相當重要。

現時太太每天都有大量指標要檢查,血壓、脈搏、血含氧量、糖尿,胰島素,肝指數等等。當這些數量放在一起時,便可以慢慢調節,特別是中風後半癱的手腳郁動。

今天是中風後的23天,太太堅持每天也練習,清醒時候每一小時練習一次,每次練15分鐘,隨後休息45分鐘。就是這樣的 1%又1%的進步,現時已經可以慢慢郁動,與及做到一些很基本的動作。

她在醫院,看到很多病人,其實入院時的狀態比她好,不過,很多病人都只是在病房內叫:「護士,護士~~~」,甚至很多時候只是睡著休息。

醫生及治療師只可以幫助一半,但另一部份必須要病人自己努力不懈。若天天也進步一點點,一年後,狀況可以完全不一樣;反而若果我們放棄不練習,慢慢便會退步及退化。

經過23天的一個簡單練習,大拇指觸碰其他手指頭,從原本只有「想法及意念」,手指其實完全不能動,只是從想像開始;到現在可以做到這一個動作:

她的努力,配得一切欣賞及稱讚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