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病房趣事 -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

物理治療師陳姑娘再次來教太太學走路,並教太太學習使用拐杖。陳姑娘先教抬腿及練習運用膝蓋的力量,現時,太太左邊的大腿經已可以有力抬起一點點了.....

走路時,現時要用右手握實拐杖,平衡左右兩邊身,慢慢一步一步的走~

Tiffany(太太):「陳姑娘,您教得好好,指令很清晰,我開始懂得如何用力了,自己可以慢慢行了....」

陳姑娘:「嗯,的確行得到,不過,您的姿勢好像『有賊入屋』一樣......」

Tiffany:「吓?!哈哈哈哈哈哈~」

陳姑娘:「哈~不要只顧著笑,繼續練習,提腿不用咁誇張。」

Tiffany:「哈哈哈哈哈哈哈~~笑到停不了。唔好意思,看到自己的姿勢,想起您的話,我真的每一步都好像小偷,真係好似有賊入屋啊。每一步,我都忍不住笑,hold 唔到啊,便笑了~」

陳姑娘放下嚴肅的表情後,原來是很喜歡說笑話的,她「會笑的眼睛」像極了兩個小腰果,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冷面笑匠 ^.^ 絕對是 Stand-up Comedy (棟篤笑) 的料.....

太太告訴陳姑娘:「自從我年初七腦幹中風入院,足足廿一日了,直到今天,因為您,我才第一次由心而發的可以哈哈大笑,每一步練習,也在開心的笑,這個感覺,非常的美好! 真的,好多謝您啊.....」

「#喜樂的心乃是良藥」..... 作為一個中風病人,雖然太太左邊身暫時半身不逐,但我們夫婦也相信,只要自己竭力堅持住天天向上的態度,努力尋找每一個喜樂的迅間,便會有足夠力量,驅動自己不住努力練習,努力不住地慢慢進步。現時,按著陳姑娘的指導,太太經已可以用一隻手自己起床、一隻手撐著拐杖站立,並且開始可以步行了(有陳姑娘扶著)。

陳姑娘:「您要慢慢練,這星期我會一步一步教您,下星期四,您主診的物理治療師便會放完假回來。」

Tiffany:「吓?! 之後便不能再看到您?」

陳姑娘:「這一週,我是代課;放心!您的主診治療師都很喜歡講笑話架~」

昨天,太太一想到陳姑娘幫了自己很多,還有她那腰果一樣的可愛笑容,未來可能會越來越少見到她,突然間,太太的眼睙就流下來了.....

太太說:「我需要的,不是一個識講笑話的治療師;她給我的,是一個真正用心幫助我,記掛我抽筋,每次到訪也為我帶一個熱墊,舒緩一下我麻痺的筋骨關節;嚴謹認真指導我「做功課」之餘,失驚無神,幽默在骨子裡的她,還會給我送上一個冷笑話,當場幽我一默!」

#她將會是一個令我們永遠記住的香港醫護精英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