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寫在 Steem 擼幣三週年

(编辑过)

3年前的3月3日,第一次在Steem這區塊鏈內容平台發文,那時,實在不知想寫甚麼。只是覺得,應該有一天可以如首頁的人一樣,一帖數以百計美元的價值。

噢,怎知,原來這是「糖衣包裝」,一帖數以百計的價值,原來是「堆砌」出來,原來是自己淘錢去「買贊」。而自己發出的文章,卻是只有 0.1美元。一邊想一邊覺得「一定有原因,而原因必定是出在自己處」 - 就是文筆差。

故此,頓時便「搬磚」,取一些有意思的文章分享,並且學這些「糖衣包裝」,用金錢去買別人的點贊。當時,感到自己非常威風,因為每一帖也有 20-50美元的價值,有時自己投入的金錢多一點,更可以有100美元的價值。(但是其實成本也不輕,幸好當時 Steem 仍是比較高價,在 2-3 美元的價值,那是現時的5-6倍左右,故此在帖子結算後,虧不了多少錢。

不過,有一天,我因為「搬磚」,即是抄襲,被其他博主舉報,最後被列入黑名單,故此,我的主戶口在 Steem 上有一些的項目參與不了,例如:租 SP。

很多人在帳號上有「黑名單標記」便會棄帳號,另開新戶口,但是我卻沒有,仍繼續使用這一個帳號至今,主要是想用「過來人」的身份去做一些「帶新人的工作」。

這幾年最要好的朋友,必然是村長 @ericet 及 軟哥 @softmetal ,我們在差不多時間加入 Steem,一起建立 @team-cn 新手村,一起學習區塊鏈項目,一起試了不同的東西。最有趣的地方,便是我們全年365日,從沒有一天沒有交流,基本上每一天也在大群或私下的群組交流傾談。

我自己是很相信會有一個超越 facebook 的區塊鏈社交平台出現,但是到底是否現時的 社交平台轉型至區塊鏈項目? 還是一個全新的項目呢?

這個我真的不知道,不過,互聯網絡的世界一直都是「改朝換代的世界」,所以,我是比較傾向有新的區塊鏈社交平台,取代IG, facebook, twitter, youtube, line, whatsapp, telegram 等等的位置

所以在加入 Steem 至今,我不斷試不同的區塊鏈社交平台,可是最後留下來的只有 matters x Likecoin。現時自己也在試很多個項目,而今年更有機會百花齊放,會有更多不同的內容平台出現。

以前在試其他內容平台時,起步相當辛苦,基本上都是「從零開始」,而現時,因為在 Steem 上有了基礎,並且在Steem 上每天也有很穩定的貨幣產出(一天大約有50-100美元左右的 Steem 幣),因此在嘗試不同項目時,我可以將一部份的 Steem幣變賣為該項目的貨幣。

藉此也可以放膽測試不同的項目部份,例如可以在新平台試試內部發幣,又或者可以試試參與一些小型的創始私募,或者買幣鎖幣空投項目。或許這就是作為「開發者 / 創作人」的一些情意結 - 會不斷去嘗試新事物及摸索。

我一直沒有打算 也沒有想過要當一個全時間的博客,因為自己有太多東西想試想兼顧,不過太太突然病倒,並且知道狀況並不尋常,因為今早收到醫院照磁力共振後的通知,太太是「腦幹中風」,有一部份腦幹細胞已死亡,可能復健期會比較長。讓我思考整個下午的時間才寫這一篇分享。

或許,未來會將手上的工作,濃縮至只有兩件事情? - 「寫 Blog 及 社企」

此外,慢慢讓社企內的自閉症年青人成長至可以管理社企的運作,而我或許只是寫寫Blog,賺一點 Token,而大部份時間照顧太太呢?

寫在今天的三週年日子,希望在四週年的時候,有機會做到半職的Blogger,而在五週年的2023年時,可以試試當全職 Blogger 的日子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