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新技能解鎖 - 買一把髮梳

(编辑过)

昨天到醫院探病及送物資給太太,期間太太吩咐為她買一把疏齒的梳,好讓她在醫院裡也可以梳頭髮。

這一個技能要解鎖了

我完全不太知道這些應在那裡買,只知道一些女仕化妝店應該有。在疫情影響下,太太已往會到的卓越、莎莎都關了門;若進去太高級的店又不懂得怎樣問,怕被笑及趕出來。

最後,我唯有一間一間女裝或生活白貨店去看一看,但太太提示先去一些屈臣氏及萬寧的大連鎖店看一看,因為最少有信心及服務上不會有「白鴿眼」即(狗眼看人低)。

可是我找不到,再往「日本城」查看,在店內也看到一些,但並不是太太形容的標準。一邊走一邊看,找到一家新開的雜貨店,內裡有一把我已經覺得比較疏的髮梳,標價$5港元,真便宜。結帳時竟然只收$3港元? 啊?!

給太太查看及使用後,說買錯了,發覺仍不夠疏齒,使用在長髮上會有點困難。

故此,一路上再找其他店舖,終於找到一把我自己也覺得不錯,又應該合乎太太現時需求的髮梳。隨即帶回醫院,並且收到太太的短訊回覆說「很合適」。

寫這一個「與大家無關痛癢」的過程的原因:

一來:因為覺得好像「RPG 育成遊戲」,初初接到這個任務時完全很迷惘,腦海裡不知在那裡買,太太也提示了可去屈臣氏試一試,但是未有發現。一路試時發覺取錯了物件,未能解鎖新技能,要重做。當最後完成任務時,整個感覺是很高興的。跟著便開開心心回公司繼續一天的工作。

二來:我不知男士們是否像我一樣,只懂得工作而日常生活常識接近零分。當太太病倒後,她叫我帶一包全新的濕紙巾給她,我問:「放在那裡?」,她叫我帶一些N95口罩給她,我又問「放在那裡?」

實實在在,雖然我住在這間屋裡,但是我卻不知任何一件應用的東西「放在那裡?」。以往是需要使用時,她都一一預備好,吃東西時,各種調味料一一連同放在桌上。不論是洗澡或日常清潔整潔用品,都是她看到我接近用完,便默默為我去換一套新的。

當換轉角色,或要自己照顧自己時,發覺。。。很陌生。

這一個家,就是由身邊的人,天天在做很多「看似無關痛癢」的事情建立起來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