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情緒狀態在調整中

(编辑过)

這段時間的情緒狀態比較差,每天也起起跌跌,有時滿有朝氣,有時垂頭喪氣,狀況相當奇怪,並且自己控制不了。

這段時間一直畫 Mind Map,目的想將自己的憂慮一一勾劃出來。當中發現得幾個問題:

1. 手上所做的事情,成績與預期有落差,當中落差最大是Patreon 及 Youtube頻道。因著這兩個部份,而令自己不斷壞疑自己的能力。

這一段時間看著背後的數據,昨天也聽了一位前輩的分析,從她的數據分析中,原來我們已很接近第一個爆發點。而我們的情況只是三個月,而她當年這一個低迷摸索期是六個月。
從她的分析下,我才知道自己原來太心急。在低谷摸索時期最重要是堅持及不放棄,另外減少與其他人的比較,心態上從比較改為學習。


2. 手上的工作未好好分類,變成一堆堆事件,未能分輕重緩急。

分輕重緩急一直是這十多二十年不斷重覆及要堅持去做的事情。我已瘋狂至將自己的電腦桌面變成這樣的背景圖,而這類背景圖,我有很多張不同設計,並已用了新二十年。
另外,我有很多不同顏色的文件匣,來讓我整理及放置不同重要程度的文件。但是,仍是感到很亂。
這一點,我仍未能解決,每兩三年便會亂一次,令自己或機構的行政工作感到頭痛。


3. 對這個城市的憂慮感

這一種憂慮感已蓋過以往的無力感,未來的一年至三年,大家會不斷聽到越來越多的香港人在放棄這個城市,移居他方。身邊朋友中,很多已把事情,從以往長遠的安排計劃,變成短期的執行工作。
這個是從身邊群體及社交媒體上,凝聚起來的整體氣氛。以往有怨氣,可以有渠道排出來,但現時的怨氣,已直接掉至垃圾筒。
曾經聽一些輔道員說:「兩夫婦仍可以鬧交,便代表大家仍重視這段關係;若果連交也不想鬧,便代表關係已死心。」
太太曾經在一年多前說:「我們的對象是SEN群體,其實社會好或社會差,對自閉症孩子他們也是沒甚麼機會。影響並不太大。」因著記起太太這一句說,令自己的焦點改一改變,從原本的大圍社會憂慮失望,改變成為對一些個人的培訓投放。

希望在新年前,將這樣的情緒穩定下來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