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貓有九條命 + 勁揪體 - 木製品繪畫刻字

(编辑过)

昨天買了一個手工小工具,這是一枝可以在木塊上用熱力繪圖的「筆」,實質是「焫雞」(即是焊接器)。這一套工具售價是178港元,除了基本的「焫雞」外,配有多個不同「筆咀」。

買這一套工具的主要原因,便是太太希望送一份禮物給一位癌症末期朋友,她將要入院進入重要的治療,太太親手造了一條手鍊給她。另外買了一個木盒,希望在上面繪一些圖案。

太太吩咐我,要畫一貓貓的圖,因為「貓有九條命」。因為我第一次使用「焫雞」來畫圖,故此上網尋找一些線條較簡單的卡通貓來試一試。我先用鉛筆在木板上起稿,再慢慢用「焫雞」在上面畫。一步一步感受觸感。

我起初以為需要換筆咀,不過因為線條較簡單,故此只用最尖的筆咀便可以完成。整套工具有多種不同的「筆咀」,有不同的粗幼線條,也有一些可愛的圖案型狀。

測試繪畫後,太太也滿意基本效果,因而便正式焊在「木寶箱」上。

除了「貓有九條命」外,太太也想寫幾個字,並且跟我說希望使用「勁揪體」來寫 : 「高太加油」

嘩~~ 這真的難倒我了,我很欣賞「勁揪體」,但我從沒寫過「勁揪體」,現時更要用「燒焊」方式來寫。實在有難度。最後練了半小時才夠膽寫出來。下面是最終成品,第一次做也算是滿意。

不過,抄襲了朋友阿傑的「勁揪體」,感覺有點過意不去。但是不是用來做商品,而是用來送給朋友,最主要是想用「勁揪體」的那種「勁」來為朋友作支持。不過,仍覺得不夠勁!或許我的筆觸「太柔了」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