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您有甚麼夢想?

太太今天問我「您有甚麼夢想?」

一直以來,我也有很多不切實在的「想法」,與及有很多想做的事情。但想了很久,也想不到自己有甚麼夢想。

從小至今都只不過是一堆的事務去推動自己前行,當中失去的比得到的多,經常想回到從前,有很多事情想重新來過。當中有太多的不如意的事,而這些不如意甚至蓋過自己很多成就、獎項及功績。

曾經以為一些獎項、訪問、報導及行業的認可,便是代表了自己。經過了這幾天的時間,才明白不過是可有可無的片段。昨晚失眠,突然看到十年前Facebook 的 moment,之後一直看十年前,十一年前,十二年前,十三年前..... 的facebook 帖文,發覺當中的片段及輝煌,竟然變得相當陌生,甚至一些宴會聚會,連甚麼事情,為甚麼要去這一個活動也都不太記得。縱使內裡衣香鬢影,但現在回看卻真是過眼雲煙。

昨晚一邊看一邊想「以往浪費這麼多時間在這些向上流的心態,到底為了甚麼?」

當中更看了自己寫了一帖「作為領袖要.......」,一看到這句話,完完全全感到當年忘我的情況及「自覺的雄心壯志」。十多年前,已覺得自己已經成為一位領袖。好像很上進,好像很成功,現時回看,實在很不值得。

有人窮一生的力量,夢想是「向上流」,進入社會上的頂層。我曾經也在這一條路跑過,甚至跑至有「自高自大,雄心壯志」的情況。

十多年後的今天,再回看,反而覺得當年很「空虛」,所做的事情很沒有「價值」。

相片來源: https://pixabay.com/zh/photos/egret-flying-fog-dawn-sunrise-5937499/

連結起昨晚看昔日 FACEBOOK 及 太太問到「夢想」的兩件事情,確實真的要認真想一想自己到底想做甚麼?

要不然,真的好像得過且過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