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麥記 - 麥當勞(我的十大美食 Top 1) - 30天繪畫計劃 - Day 30

香港人已習慣將麥當勞叫作「麥記」,「乜記」「物記」是香港地道的小店稱呼,有著一個「打品牌」的意思,更有一種自成一派的感覺。我在其他華人地方很少看到 XX記,但在香港卻隨處可見。已經無從知道「麥記」這稱呼是甚麼時候開始,但是現時已經成為香港人的習慣。

作為我的十大美食之首,與其他食物最不一樣的地方,不是食物的味道,而是那一種從小至大的「開心樂園」感覺。麥當勞的品牌宣傳技巧是一流,有時的宣傳影片是以售買食品;但更多的時候是售賣「開心的感覺」。這一種開心的感覺與 Pizza Hut 的「Party Feel」或「開心時郂Pizza Hut」的畫公仔畫出腸不一樣,更與生力啤酒的「慶祝」感覺不同。

麥當勞的宣傳會令我記下,從內心的喜悅。

現時的麥當勞餐已不便宜了,最便宜還有港幣25元的餐;但是亦有港幣50元的一餐。


有時到一個陌生地方,若有不同的餐廳可以選擇,最後我都會先選麥當勞,就算想很任性,在麥當勞選最貴最貴的漢堡餐也不過是五十多港元。當到取餐處,拿著這「大拿拿」五十多元的餐回座位時,一邊行一邊會見到有食客在望,是已經成為全店的羨慕目光。特別是回到座位時,旁邊的人的目光更是特別,好像有一種在香格里拉酒店以鮑魚當作早餐一樣。

我沒有特別喜愛在麥當勞吃甚麼餐,可能是雞腿包,也可能是超級巨無霸,更可能只簡單至一杯汽水一包薯條。


三十天的繪畫計劃,終於至最後一天, 感謝 @陳海雅 發起這個活動。以前在想:「每天一幅畫?? 怎麼可能啊??」現時竟然自己也做到80%,因為確實有時會停了一天。另一便是每天一幅的練習,看到自己一天比一天進步。有時更感到那隻手,竟然會「自已移動」「自己去畫」出來,竟然無需特別思考,成了自然反應。

好啦,十大美食終於畫完,歡迎大家瀏覽下面的關聯帖。明天開始畫新的東西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