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馬特宇宙共建計畫15|每一個被冠了名子的小動物,離世後,他們都能經過「彩虹橋」,到達「永樂」

(编辑过)

每一個生物,當被冠以名字後,靈魂就不一樣了。他們將不會進入生命的「死循環」,不同星球的人族會接受天堂地獄審判;而其他不同的動物,特別是一群被經過「葬禮」的竉物,在死後會經過稱為「彩虹橋」的「虫洞」,來到一顆受盡馬特宇宙保護的星球「永樂」,享永生。


「永樂」的陽光、土地與海水的平衡是整個宇宙中最佳行星,土地極度肥沃,有著大面積的草原。「永樂」的大氣層比地球薄,理論上,很容易受到宇宙癈物的撞擊。原本應該是千瘡白孔的純物質星球,可是卻很不一樣,環境卻比地球更美,山更高。

保持極美環境的原因,全賴「永樂」外圍的光環,「永樂」原本是一顆沒有光環的行星。受到「銀河宇宙」及「馬特宇宙」的共同協議下,「永樂」裡沒有任何人族,但可以派人族在宇宙範圍保護「永樂」。慢慢地,越來越多星球派了太空站加入「永樂」保衛行列,最後竟然為保護這一個滿載「永生的小動物」星球,形成了一道光環。

參與保衛永樂的星球實在太多,連星際海盜也不敢去打「永樂」的主意,而各式各樣的宇宙沙石冰粒,當接近「永樂」的範圍時,已被光環清除掉。

人族也是不經意之下,發現「永樂」的存在,科學家在尋找宇宙資源時遇上這一個極為美麗的星球,慢慢探索後,才發現這裡是某些「彩虹橋」(虫洞) 的終點。追本溯源後,發現「彩虹橋」的入口端很廣濶,好像是來自整個宇宙。最後竟然發現,原來永樂是「竉物的善終地」。

有自己名字的動物,原來命運就不一樣,他們的「靈」會被喚醒,會開始思考自身價值的思考,最特別之處是會用一生的時間去保護人族及陪伴人族。

所以,兩個宇宙的每一代治理者都用了回饋的心態去保衛「永樂」的環境,讓內裡的每一隻小動物都能在最好的資源下,自自然然地享永生。

後記一:

當中,我希望為「馬特宇宙」加入「彩虹橋」作為「虫洞」的名稱,「彩虹橋」在中歐神話中已有連接「人類世界」與「神族世界」,更是民間有養寵物者的期盼,「竉物離世後,我們會在彩虹橋再相遇」。

我發覺,我沒有能力用小說形式去寫「馬特宇宙共建計畫」,其實我有很多前輩及高手的參考,不過總是寫不出完整對話。最後還是回到自己的習慣 - 描述 及 形容,正式來說是寫「說明書」。

我自己很想竉物有「善終」,甚至死後能享「永生」。我的毛小孩ThankYou 已離世四年多,這星期五 10月29日便是他的死忌,當天我們夫婦已計劃好行程,與小狗ThankYou外出探險,我們會到一個從未到過的公園。

與小動物相處,覺得他們很不一樣,當有了自己名字及有了家之後,好像喚醒他們一些特別的靈,突然與人接通了,成為家中一員。我深信整個宇宙中,必然有一個地方可以讓這些離世的小生命可以永樂永享。

後記二:

上面的「永樂」星球,我是用「星球製造器」製作,各位馬特宇宙共建計劃的創作者,您也可以藉著這一個星球製造器去創作自己的星球,以下為一些簡單教學。

網址:http://planetmaker.apoapsys.com/

第一次進入後,這裡只有地球,可以用滑鼠 (鼠標) 的左、右及中間滑輪鍵,調節星球的不同角度。星球是即時 3D 模式來自主製作:


指令有左右兩邊,左邊的指令是星球內的設定,右邊的指令是星球外。為了有明顯的效果,我們先看看一些簡單的「星球外」設定:

首兩格可以設定一些星球的顏色及大氣層:



此外,您也可以為星球設定「星環」與及衛星:



與及可以更改背景宇宙:


另一邊,左邊的星球內設定,主要有兩個部份:

上半部是星球本體,下半部是雲層,在星球本體上,已有多種已發現星球的本體圖片可供選擇,大家更可以好像「永樂」,山峰會特別突出高,甚至高出至太空。


到於雲層方面,同樣也有三種已發現的雲狀給使用:


慢慢地,您就可以創作出自己的星球,各位馬特宇宙的創作者,可以考慮使用:

http://planetmaker.apoapsys.com/

不過,我暫時不知道怎樣保存已有的創作,只知道他們可以生成script,所以大家只能用 Screen Capture 來保存: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