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隨筆

我自小便知道,我的最佳工作時間是晚上十一時至凌晨四時。所以,後多比較重要的工作與及報告,我都是放在這段時間完成。而這一段時間,也是這麼多年來的私人時間。一天的工作、家務或朋友交流,很多都在這段時間完結。因而可以集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曾經為此做過段Vlog去分享自己兒時的情況。

我在中學後已極少與人交流,大部份時間都去了課後的各樣訓練,與及在遊戲機中心。連家人也很少傾談,一回家便睡,睡至十一時或十二時左右便起牀做各樣的事務。也試過一次無聊時間,因完成了功課,竟然凌晨換了校服,從鰂魚涌的家,行路往中環半山堅道的學校。以前不知路程有多遠,今天用Google Map看一看才知是 7.6公里。

在這個最佳時間也是私人時間裡,最常做的事便是每日更新的帖文,特別是在Mayters。但是,現時我僅能用日記式去做記錄及個人分享,而未能寫到一篇值得一讀及廣傳的公眾文章。能夠有一個平台及方式去將這些東西記下來,總覺得五年或十年後也很有意思。

這些年,沒有用自己名字或者筆名去做分享或建Blog,唯獨是在近二十年前要寫遊戲雜誌攻略時,當時總編說需要一個筆名,便取名傑達,不過之後一直沒有再用。在那一個平台,便隨心建一個名字。

好像在Facebook的專頁建了十年,29萬粉,我們也沒有一個意識跟陌生的網民說「我是誰」,只想輕輕鬆鬆繼續分享。因為「我是誰。。。Who Cares?」。但是字裡行間或一些事情上,也會給大家知道我是真真實實的人,也有踏實的工作,與及有公眾的採訪報導。

我自己喜歡區塊鏈媒體平台,也看好這一個板塊的發展。主要原因是人們需要平台「舒發內心感受」也需要「讓創作有價值」。現時社會上的Instagram, 抖音、facebook是滿足不了很多人的需求,特別是創作人。而區塊鏈媒體平台便正正滿足了這一個缺口。

這幾年,我便是使用著凌晨的空檔時間,偷偷來認識這一個板塊,閒來也賺一些自助餐費用。

在疫情下,我有90%時間待在家裡,省下的工作及舟車時間,與及內心也有太多的感受需要釋放出去。發覺原本的Steemit平台,滿足不了這樣的舒發,慢慢便在Matters 釋放了,反而Steemit變了發水文或玩遊戲。

不知不覺便喜歡了這裡的互動交流氣氛。公共議題對身處香港的人來說,腦衝擊太大,內心感受太多,或許是如刀割的傷害,這是旁邊指指點點或吃瓜群眾不能明白及理解。而我自己對未來的香港是有一種接近陰天的感覺。

大約是天陰陰,但是又未至於下雨的程度。

當我每次讀完公共議題的內容後,便要同時找來一大堆生活小品交流帖來中和情緒,要不然,不知為何會滿有忿忿不平的心態情緒。慶幸是,這一個Matters平台,兩樣的東西也都提供了給我。特別是每次看到大小凳子的創作後的欣慰感受,或許有人覺得對 Matters內容應該要有質量的要求。但是,我回想小學時的階段,好像大小凳子的年紀時,完全沒有他們的天馬行空,當時心中只想著不用自己做功課,而回學校抄功課。

慢慢地,自己便寄居在Matters這裡,也慢慢地儲著LikeCoin而不再是賣出LikeCoin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