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隔離第四天。訂了一整個房間的蒸餾水及杯麵

酒店允許我們在外賣平台點贊後,再代送到房間。所以取房後第一件事便是安裝 Food Panda 及 Uber Eats。一來盡用兩個平台的新人優惠,二來也想感受一下這些外賣平台的「送餐速度感」。以前一直覺得「香港地方細」,有甚麼東西要買,一落樓便可以買得到。外賣生意真的能夠生存得到嗎?

怎知,來了一個肺炎疫情,大家都不想外出,令到外賣平台終使加的外賣費 $15-$25港元 (約$2-$3 美元),同樣也有不少人使用。而我們剛好在隔離期間,無法不叫外賣。不過,實在不便宜,唯有省著省著使用。


我們的酒店房租裡包了一份早餐;但午餐及晚餐便要自行解決。當然,因為全天都在酒店房間裡,每天的步行活動量都只有 100步左右,今天更只有 13步?! 體力消耗有限,故此可以一天只吃兩餐。若想省錢,又可以吃杯麵。所以,我除了使用 Food Panda 購買外賣,也使用這App買了一批「蒸餾水」及「各種味道的杯麵」。


不過,可能我不太懂得使用 Food Panda 平台,我在第一次下單 14枝 1.5公升的蒸餾水,再加十多個杯麵。相隔數小時後,再次進入查單,竟然App會自動「再」下了 14枝蒸餾水及十多個杯麵。

「天啊,現在整個房間都是蒸餾水及杯麵?!!!!」

為免我再誤按,決定暫時刪 App,改為於太太的手機安裝外賣App,另外,也不儲存「信用卡」資料,避免再自動發出訂單。

我們這一層是酒店的「隔離層」,其實大家也不知道誰已患病,只是希望在這14日之內,大家都想平安無事。可是隔離酒店工作的職員,卻無法避免要進入這一個樓層。有時我會看到他放下外賣後,職員便會急步離開。

我在感到搞笑之餘,實在很感謝這一批酒店員工。

#祝大家身體健康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