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隔離第三天。殘疾人士的酒店房間

(编辑过)

隔離完成了三天,不斷收到朋友們的「擔心短訊」,怕我們入住隔離酒店不清潔,又怕我們會斷水斷糧,總之怕我們「穿不暖,吃不飽」。怎會穿不暖呢...... 所有所有的短訊,已滿載著溫度。

太太因為行動不方便,酒店破例允許我們兩人一房 (我也特意問過香港衛生防疫中心 ),是次房間酒店特意安排了具有殘疾人士設備的房間。

不知大家有沒有入住過「殘疾人士的酒店房」,這次入住的酒店 (不好意思,暫時不便公開名稱) 是我們入住過不同的殘疾人士酒店之中,特別為殘疾人仕而設的最好最好一家。


我們試過一家,酒店房間太重,門胶位置的回彈力很強。基本上輪椅人士若單獨入住,若坐在輪椅之上,根本連門也開不了,完全連房問也出不了去。

這家酒店不一樣,他們將洗手間的牆拆了,因而令到入門的玄關位置很濶落,並且可以有一個位置,就算傷殘人士也可以輕易拉或推門。


再者也因為房間位置沒有地毯,使得在房間裡,就算用輪椅移動也不會很費力。

而拆了洗手間牆及門的另一好處,便是不論太太是坐輪椅進入洗手間,或者用手仗進入洗手間,也不用一邊撐著自己的身,一邊推門或拉門,而只是撥開浴簾便可。

太太說:「第一次遇到這麼濶落的洗手間。」


這一間房間大約 180呎,但是有超過65% 的位置放在玄關及洗手間部份,每一個位置不論是充水馬桶,又或者洗澡的地方,全都做了不同扶手。而洗澡位置,也放棄了浴缸,而使用了企缸及加設一張洗澡用的坐椅。


我們深信,設計這一個房間的設計師,他是真心為了「殘疾人士」設想去構思,而不是只附合一些 CSR 規則而做設計,甚至我也有懷疑那位設計師,他可能親自坐著輪椅進出這房間。不論是洗手位置,電掣位置及上下牀的位置,連帶從酒店房間至電梯大堂的位置,全都考慮得相當周全。 100分!!

有網友曾說「上帝滿是恩典。」 我們在這次的隔離過程中,不止感受到恩典,甚至是超乎我們所想所求。 其實,我們回港前也會擔心出入境關卡,又或者入住的隔離酒店安排情況。

我們在整個過程,好像全程受著保護一樣。

不單是酒店的安排,連帶我們坐的士至酒店的過程,也特別為我們作出特別安排。當我們排隊的士(計程車) 車龍時,來到我們面前的車,竟然是一部可放「輪椅」的特大豪華的士。我特意去察看其他在排隊的車,前前後後數十架的士,就只有這一架特大的士。

結語想用幾個字形容這幾天的心情,腦海中想到「 #恩典太美麗 」。

#祝大家身體健康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