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阿花的故事 - 聽後的感受 - 在區塊鏈記錄與小狗的生活


袁鳳瑛-阿花的故事

作詞:林夕
作曲:鄧雨賢
編曲:徐日勤

名字叫阿花搖著尾巴
牠只喝牛奶 哪日跟我在喝茶
陪我讀書偷懶從來無責罵
夜晚阿花專愛樑上爬

然後我變得強又高
花貓卻沒有變胖 只有換了毛
元旦母親祝我年年進步
但永沒對阿花講句長壽不老

從末忘記那天淋著雨水
當天我獨個上學只有六七歲
而我終於知道為何流眼淚
在那日阿花消失世間裡


相信很多香港人也聽過這一首歌,我自己每一次坐國泰 或 港龍航空時,也會聽「小塵埃」翻唱的「阿花的故事」。我剛剛下飛機,現時在休息區打這一篇文章,希望將自己即時的感受記錄下來。因為這是加入Matters 後,第一次出外公幹及坐完飛機聽這首歌。很想將這感受,透過區塊鏈記錄。

(剛剛在飛機上拍下的照片)



小塵埃的翻唱與原唱的袁鳳瑛相比,我仍是比較喜歡袁鳳瑛的版本,可能在演釋上與自己的年紀相近,而小塵埃的演釋就比較年青 或 少年。所以聽入耳時,袁鳳瑛版本能勾起自己很多很多的回憶。與寵物相處跟人很不一樣,寵物的壽命比較短,可是我們卻將他們的壽命與人連在一起,往往會以為仍有時間,有一些事情仍想與寵物一起做。但是,他們的年紀真的只有數年至十多年。

今天,12月23日,是我們離世的小狗的生忌,以往每年這一天也會放假或提早下班,與他一起去外出玩玩。慶幸,我們在孩子十五歲的那一年,三年前的這一天,我們請了專業的攝影師(我以往的舊同事,之後竟然成了影像攝影師),我們特意想在15歲生日那天,與孩子外出拍一個特輯,到他經常去的地方,吃他最想吃的東西。所有所有片段都盡量拍下來,怎知,天意就是這樣,孩子,就是在15歲那一年心臟病離世了。


我以前,從沒想過用區塊鏈方式去將與寵物的回憶記錄下來。只想過自己建一個網站,成為寵物社區,讓各位寵物好友一起記錄孩子的生活點滴。但是,亦想到自己若不能持之以恆,又或者半途而癈,更有機會不幸身亡,便可能無以為繼。

兩年多前,我們的小孩子離世,我跟太太說「給我十年時間,我希望透過科技重塑孩子出來。」慶幸,這兩年便被我們遇上很多「區塊鏈應用項目」,大開眼界。我自己仍不清楚區塊鏈的應用可以走多遠又或者有多新奇 / 神奇。但我卻是覺得,區塊鏈可以將我的「寵物社區」幻想,走近了一大步,並且有機會實現腦內的寵物世界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