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開心 - 港區拍手數量第一?!

昨天看到 @zzzyx 的統計帖 【Matters數據可視化之二】致敬那些筆耕不輟的作者們: 點亮生活的每一天! 當中,我收到通知,他在帖內提及我。

我初初不太懂得這圖的意思,只看到他在文中寫到「港區最高的是 @米高及小狗ThankYou」 便已經「很開心」。整篇文章,我一共看了三次 .傍晚一次,晚飯後一次,凌晨再看多一次),看了三次我才看明白當中的意思。應該說,不是不明白,而是「想不到是我」。

「大內密探零零發」外父獲獎一幕

我不算是作家,因為做了多年遊戲,也算是半個遊戲創作人,但是一直以來我是在管理的角色多於執行及創作的角色。十二年前開始寫Blog的目的,初初為了記錄演講詞,其後為了記錄生活,近幾年為了逃避,而這兩三年寫Blog為了擼幣。

故此,在過程中沒有太重視「文筆」的成長,唯獨是近幾個月的「#繪畫興趣小組」,才真的看到與別不同。

最初第一天的畫 - 畫花生:

至前天繪畫的「獅子」,大約3個月多一點的時間,我真的看到自己「進步」:

怎知,突然收到 @zzzyx 的統計報告。頓時覺得.......... 「我隨心寫的內容,竟然也會有可讀性?」實在是意想不到,更令我覺得有意害羞。在他的帖下,我更不知應該怎樣留言才好。

在此,感謝大家的厚愛,特別是對我「常常寫錯字」的忍耐。無意之間,排到最高當然是開心,在自愧不如之後,實在要想想自己的「文筆」,應該是時候去學習及提升一下。太太一直指出我寫的內容「沒頭沒尾」,不論是文章、電郵 或 Whatsapp 短訊。很多時候也要對方,「猜猜度度」才明白當中意思。

十年來的公文或報告,我都需要太太協助修飾,永遠也重重覆覆著一樣的錯漏。唉...... 實在是很需要進步。

加油!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