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開年。開工

(编辑过)

今天大年初二,一如以往的假期情況,我當然是睡至「自然醒」,起床時已經接近中午十二時。

我以往的工作接近 24小時,即是說沒有甚麼朝九晚五的限制,但另一方面,亦代表要憑製作質素來維持日常生活生計。而我比較喜歡這一種的生活及工作方式,始終,我已不是二十、三十歲的年青人,少了那種爭勝或好勝心。更有一種想迎接年老退休生活的優閒感,不想生活被工作所影響。

今天開年,我也選擇在今天開始一年的工作,選了「編程的工作」來開年,原因是這一年,我希望能好好在「編程上訓練自己」,一直以來,不論是學生時代還是畢業時,編程也是我最喜歡的事情,可是之後因著不同的原因,也有是與公司伙伴及同事的比較下,在編程上我比較弱,故此便成為了公司的「商務」角色。

這是我現時使用的遊戲編程工具,始終我本來最熟悉的編程語言都是網頁程式,而這一套開發工具也可以使用 HTML5 的語言,故此很適合我去使用及學習。現時我已用了一季的時間,當中學了很多不同的編程技巧。當然,現時的編程技術仍是很「陽春」,但是,我相信下了決心,一年後必定能做得好,並且會有好成績。

這一個年頭,對我們這一班從事互聯網工作的人,實在是影響最少的一群;這一年更是新舊行業正式交替的一年,未來的現實世界只會更多風風雨雨,若將工作事業投放在現實當中,風險會較大;故此必須要盡快將大部份的工作轉為互聯網項目。

我算是幸運的一個年代,我堂哥及表哥只比我大兩三歲,但是他們的學生時代還未有電腦科,甚至算是最少人選的科目。在他們出來社會工作後,電腦仍是 Dos 世界。而剛好自己算是第二代的IT人,畢業時便是Windows 95推出時代,並且也是開始Yahoo, Netscape 推出互聯網絡為中心的新時代新思維。當時我在工作的基督教機構又剛好要轉型,讓我有機會一人兼了 會計及網絡部的工作,可以建立一個又一個的網站。其後更有機會成立自己的遊戲公司,一做便做了十多年遊戲。

現時回想,雖然已經是二十多年來的事情,但就正正有這一些的基礎,才讓我在這一個年頭仍有這一團火及希望,可以為我們夫婦自己想做的事,而親手去做,可以自己透過編程、策劃,市場推廣,甚至是親手繪畫設計,不用外求。開發項目尤是在實驗室做研究,有時隔了一重員工,反而凡事「就住就住」,未必盡如自己的心意。 (因為遊戲項目有很多極少極少的微調,若果由員工去辦,又怕員工感到煩厭,他們會越做越沒有心機。) 過程可能會慢一點,但是都是值得的。

經過幾個星期的沉澱,拆解自己的強弱機危後,發覺要為過程二三十年的讀書及工作時期而感恩,要不然,應該會對前路感到不少迷惘,而有中年危機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