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邀請您協助給予意見 - 「您願意明白他們的感受嗎?」

我有一件事想邀請大家給予意見,製作這影片的年青人叫Jason,內容為「您願意明白他們的感受嗎?」這是他製作的第一段影片(一分鐘),短片以文字為主,希望大家一邊看一邊思考。

短片的目標是讓大家認知一件事:「作為身心障礙孩子的家長,他們承受著很大的家庭壓力,作為親友,我們可以怎樣幫助他們呢?」

文字內容:
您願意明白他們的感受嗎?
作為身心障礙孩子的家長,他們承受著很大的家庭壓力,作為親友,我們可以怎樣幫助他們呢?
有特殊孩子的家長,陪伴孩子成長及訓練時,也會常常受到孩子的情緒影響,並且經常感到孤單及失落,好像有苦自己知。
作為親友,我們可以多聆聽及表達關心,可以以正面態度,鼓勵他們。若有機會接觸特殊孩子時,以包容及接納態度。
特殊孩子的情緒很容易衝動,想不到方法渲洩或平復情緒,常常掉爛物品。只要我們能多一份理解及關心,特殊孩子的未來及成長也會更有希望。

「多一份認知,多一份體諒,多一份包容」

年青人想大家給予「第一印象」的意見,希望邀請您,嘗試用留言分享您的感受、鼓勵 或者 體會。

這一位年青人很認識,我會收集大家的意見後轉發給他,希望他越做越好。感謝各位的協助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