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遇到一家很有意思的醫務所

因著我的身體也出現了一些問題,這兩個月,有前輩帶著我,透過脊醫、中醫及心臟科的驗查。現時主要出現問題是高血壓。前輩帶我看醫生的主要原因,是因為他發現我與太太的「起居飲食」基本是相同,作息時間接近,工作時間相同。故此,他覺得太太突然中風入院,我應該也會有相近的情況發生。

他首先帶我看脊醫及中醫,其後再去看心臟科及檢查。初步血壓極高,比太太入院時更高,另外在中醫檢查時,在中醫不知我太太已中風入院時,那位老中醫竟然說:「要快快調理,要不然短期內會有中風的情況出現。」

之後再問問我的飲食,當他問到「薯片薯條的零食時....」我竟然回答他:「我剛剛訂了一箱薯片。」

那老中醫說:「這些垃圾食物,要快快掉了他。」

上星期到了心臟科的檢查,今天再做X光、抽血及驗大小二便。當我到了檢驗的診所時,發覺這一位醫生很特別。



他會有一部電視,不斷播放著不同異國風情的相片,我起初以為是電視節目或者 Wallpaper,但慢慢觀看時,總覺得是私人拍攝。

之後,我再環顧四週,發覺有一本一本的 Clear Folder。



每一本,上面乽寫了年份及地點。啊..... 我明白了! 原來剛才電視的相片,便是醫生所拍攝;另外,這裡一本一本的Clear Folder,便是醫生去完每一個地方所整理的資料。


好奇心讓我走近這些 Clear Folder 打開細看,原來內裡整理了很多不同的相片,與及每一處地方的指南、車票及地圖等。相當整齊整潔。

以往知道「醫生及律師」一般都是班裡A級學霸同學會考慮的職業,而自己只會看到他們做到醫生時的結果,當我看到這些 Clear Folder 時,我便真真正正感受到,這一位醫生對整理資料的堅持及執著。

若果這醫生還加上「潔癖」及「強逼症」,可能每一個 Folder 都要相同顏色或者漸變色。哈~~ 但是,看到這些一個又一個的 Clear Folder,我除了佩服他環遊世界的歷程外,更欣賞他珍惜每一趟旅程的人、事、物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