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賺不同的區塊鏈貨幣的目的,是為了獲得更多比特幣

有一天,太太 @ITC9問我「五年後,比特幣會達十萬美元嗎?」

我回答「應該有機會,平均一年也升不到一倍。應該有機會。」


Buddy爸爸 @shenchensucc 也問過接近的問題「怎樣看比特幣?」

我回答「比特幣不就是自己的錢包嗎?」


在加入Steem後,在那裡已變成自己對區塊鏈訊息來源的中心,不止有新聞更有用後感。試過閱讀一篇文章,內裡大意是指出「比特幣尤如黃金,其他貨幣及區塊鏈應用的目的,都是為了賺更多的錢,並轉為比特幣。」

這一個觀念,我是很認同的。剛剛在 https://liker.social 上,看到一篇嘟文嘟圖:

若有100塊美元,在過去十年的投資回報。當然,這樣的比較有偏差。因為應該用一些同樣在2009年推出的獨角獸企業來對比,而不是用起步公司與已成長公司對比。

但是,可以從中看到一點,十年前投資比特幣。他的升幅會很高,但是比特幣有甚麼市場價值呢?

我想了很久,其實只有兩點「普及化」及「與其他貨幣交易」,便是大部份人都有比特幣錢包,與及全部交易所都接受比特幣。比特幣成為了法幣與加密貨幣的橋樑。

正正因為一個項目的首十年是高度成長期,更正正因為極大部份的人都錯過了比特幣十年。故此大家才積極樂意去試不同的新項目。我也希望保持自己的「童心」,不斷試新項目,有些會用10-20美元的價值去買少量的項目幣,有的是遊戲,有的是應用。不過,最後仍繼續使用的項目較少。最後自己也只有使用Steem 及 LikeCoin。

Like Coin我原本也是用少額嘗試,當時對區塊鏈認識不多,不太知道應該怎樣交易,用了30 Steem換200 LikeCoin。

再之後,LikeCoin基金會有買書 + LikeCoin活動。我買了這書加入了這一個活動,印象中是100美元左右。一來想看這書,二來想加深認識LikeCoin模式。不過,起初的Wordpress + LikeCoin我沒有投入當中。

在參與Steem的過程中,投入了一個比特幣的價值。現時,大起大跌下(跌了99%),又再回到一個比特幣的價值。可是,卻面對著Steem最大的迷失方向(Tron 收購了Steemit,也控制了近一半的Steem貨幣)。

在使用Steem的兩年以來,試了數十個不同的Dapp及內容鏈。最後,覺得適合自己的項目,只有兩個。除Steem外,另一個便是Matters x LikeCoin。

Matters雖然平台上政治內容較激(其實政治內容不多,只是較激烈),應該不可能普及至全部華人社區。但卻很有潛力拓展至全球的海外華人,而且對新加入者的友善程度,比Medium及Steem高。

我無法去投資大數據 X AI項目,除非自己去做一個。我也不懂得去買股票,我會被這些股票股價影響了心情。在現時所認識的科技項目,並自己可以用平民/用家身份參與的事情,便是區塊鏈應用項目了。

若果,回想十年的比特幣情況,而這兩年的大熊市下。若認為區塊鏈貨幣泡沫已過了,餘下便是各項目實質價值。現時自己會試試選擇可做十年的項目。

Matters x LikeCoin是一個優秀深度合作項目,相信這樣的合作場景,可以拓展至不同領域。這樣將會對LikeCoin有更長遠的發展。

曾經想用Steem來賺更多的比特幣,現時,更想用LikeCoin去賺。因為LikeCoin模式有一個其他項目沒有的獨特性,便是可以將群體累積下來,一個群體去另一個群體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