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試食「香港第一齋」東方小祇園的感覺

太太多次提及一家齋菜店「東方小祇園」,我一直以為是遍佈全港的齋菜連鎖店,所以知名。


在大年初一,我推著太太坐輪椅,在灣仔「新春行大運」,並且來到這店舖排隊買齋。


細看一下,原來這店是已經七十年歷史的老舖,並且「原來」僅此一家。


太太說,這店齋菜相當出名,特別是齋上的醬汁醬料,絕對要試一試。


作為IT男,第一時間上網搜一搜,竟然有「香港第一齋」稱號! 很厲害!


我們買了齋燒鵝、咖喱齋及甜酸齋各$30,合共$90。太太說:「喻意長長久久。」


我初初滿有期望,以為$90元會有很多齋菜,怎知,90元只有一小盒,即是大約每一件齋要5-6元。感覺有點貴,價錢是一般店舖的兩三倍。孤寒的我,感到有點不捨得。不過,大年初一,何妨一試。


回家後,隨即打開外賣盒來嚐一嚐,「一入口」終於明白「香港第一齋」的價值,味道真的一流,特別是甜酸齋,一邊吃,心裡更一邊想再去買多一點來加餸。


我不是「美味博主」,故此不懂得用有層次的文字來形容,但是,實在太好味道。縱使相隔了兩三天才寫這分享,現時腦海裡仍有「甜酸齋」的味道。相當不可思議。


(我們沒買其他齋菜,只點這三項,未來再路過,可能會再點其他餸菜試一試)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