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親子Online Facebook 及 Patreon 開始運作,試行第二天的感受

昨天是我們的社會企業項目「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」的 Facebook 推出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g/FamilyOnline.TV) ,第一天有 51人加入,今天達至64人。因為人數不多,故此腦海裡出現很多「衝動」的片段,很想透過推廣讓更多人知道,或很想為這一個 Facebook 大賣廣告。

但是,昨天收到一個訊息,令我整個人醒了一醒。這是有一位朋友,看到我們的影片後,留了言給我們。經過私訊傾談後,原來他們組建了一個配音小組,希望透過他們的專長「配音」來幫助我們的項目。

「嘩! 這是一個令我感到相當不知所措的經歷。」

我一心本著要更多人看,更多人留言,更多人分享,更多人打 Like。但是,就是因為這一個訊息。令我知道,要走的路並不是如此。「給應該看到的人看,便已經很足夠。」

今天下午,我們與這一位朋友通了電話,談了差不多兩個小時。他原來做了 Youtuber 七年,有一個不錯的瀏覽量。在與他傾談交流過程中,我自己學了很多新東西,最 Amazing 之處,便是我們剛剛於 3月31日提交的社會企業項目基金申請表裡,我們便是寫了一個部份「在未來一年,希望邀請資深的 Youtuber 協助團隊成長。」

這一位朋友很懂得我們的思路,我們不是以「給魚吃」,而是以「授人以漁」的教導釣魚技巧方式。

「哇塞!上天的回應,竟然來得這麼快?! 」

我也特意問這一位朋友: 「為甚麼會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Page?」他說,一般他也不會去看 Facebook Page 邀請,更不會去理會。但是就是不知為何,昨天剛好看到,更剛好有時間可以細看內裡的內容。並且一邊看一邊感到「這團隊欠了一些東西」,所以便發了一個私信給我們。

他看得十分準確,我們的確是欠了「配音」。因為,我們單單要讓弱勢社群有信任去學資訊科技、再有信心去創作自己的作品,再去嘗試透過他們的手藝去接「業配」(商業工作)。最後,才是給他們嘗試配音工作。整個過程,用了差不多兩年的時間。

未來他希望指導我們一些配音技巧,與及幫一幫我們的起步時期。 太 Amazing!

這是我們昨天發出的第一段影片:

創作了一個小主持角色 David,他代表著一名患有讀寫障礙 及 過度活躍症的 SEN 青少年人;他跟他的動畫製作團隊,將會以他們的創意及天賦,用動畫跟您和您一家老少分享交流。

另外,除一分鐘的短片外,我們也特意做了一些 Facebook 發帖使用的 20秒內的小片段:

朋友生日,他發了一張生日合照給我們。在相片中,除一家人外,我們留意到有一隻小烏龜。因為感到很好奇,便問問朋友:「為何相片內會有一隻烏龜?」 朋友說:「他是家庭成員,仔仔已經20歲了。」 收到他的回覆時,心裡十分感動。寵物不止是寵物,他是很重要的家庭成員。


我們現時仍在一步一步試驗中,但是,很感謝一班信任我們的朋友,在籌備過程時已經預先透過Patreon 支持我們。

這是我們的Patreon 帳號:https://www.patreon.com/familyonline

實在十分感謝大家的支持,不論大家是因為個人交情,還是真心想支持社會企業。我們必定不會令大家失望,也會讓大家知道,您們的支持是值得,與及沒有支持錯誤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