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 - 電視劇主題曲 - 「三碗細牛腩麵」十週十首廣東歌 - 第四週

當想到電視劇主題曲為本週的「三碗細牛腩麵」主題時,腦海裡立即浮現了《男親女愛》的主題曲。電視劇主題曲深入民心的力量相當大,有一些劇集要找最紅的人才能唱主題曲,但又有一些是因為唱了主題曲而紅透半邊天。

七十八十九十年代的電視劇主題曲,很多時候都是找知名歌手來唱。不過二千年之後卻慢慢不一樣,竟然是由劇集的主角來唱。剛剛的《男親女愛》便是由黃子華來唱,大家從來都不會將黃子華等同於歌手,而且又不是想用這一首歌來唱紅黃子華。近代的電視劇就是這麼有趣,將主題曲變成電視劇的一部份,基本上,接近人人都可以唱歌。

例如《巾帼枭雄》主題曲《红蝴蝶》,便是由劇中主角,飾演柴九的黎耀祥主唱。

在娛樂圈中,已經很難有單線發展,現代藝人要「歌影視網」四棲,才能獲得觀眾緣。要不然,網上紅人或KOL,隨時隨地比藝人歌手更加知名。

TVB無線幾乎佔據了很多家庭的「開電視」時間,但是弱台亞洲電視也有神劇

《我和彊屍有個約會》主題曲《夢裡是誰》,主唱是歌手馨平。這樣的組合便是源用了以往電視劇配歌手的做法。

不過我最愛的是《我和彊屍有個約會 2》的主題曲《假如真的再有約會》,特別是這一個彊屍2的片頭,一個又一個的角色,構成了當年最強的亞洲電視,可以搶佔TVB的慣性收視率的陣容。

家裡已接近有十年沒有電視,或沒有了「開電視」的習慣。故此現時也少看了電視劇,不過近年有一套劇集,自己真的很喜歡與及記到裡內的歌詞,便是《降魔的》的主題曲《到此一遊》,由內裡主角之一的石敢當 - 胡源鈞主唱。胡源鈞是TVB培育的歌手藝員,能演戲能唱歌,相當吸引。

實在不知道電視劇能否再在現時年代仍佔到一個位置,不過,只要是好作品,不論是電視或網絡都同樣會瘋傳。

下週再見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