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茶樓點心(我的十大美食) - 30天繪畫計劃 - Day 24

我超級喜歡到茶樓飲茶。香港人說去飲茶的意思是「吃點心」,飲茶是其次,點心才是重點。廣東人說的「一盅兩件」便是一壺茶加兩件點心。內地稱作中式點心或廣式點心。

我將自己最愛的五種點心放出來,筷子夾起的是蝦餃,籠內是燒賣、牛肉球、鳳爪及至愛的叉燒包。

現時,大家越來越省成本,叉燒包的包越做越差,叉燒醬及肉也越來越少。除非去老店或小店,若是去酒樓吃點心,酒樓的叉燒包已漸漸失色。

近年興起很多街頭點心專門店,價錢與酒樓相若甚至更高價,舖頭有人頭湧湧。可能因為少了很多舖租及人員成本,故此可以將更好的材料放入食物內 。對弓個顧客來說,售價多一元二元並不會太過介懷,但在用料上多一元二元,卻有天淵之別。

作為我這樣的點心狂,我是情願多付一點點錢,也希望食物質素好一點。

因著酒樓的衰落,慢慢地,我們吃點心已從酒樓茶樓,改為去老店或街頭的點心專門店。因為質素及用料上,已經超越了酒樓的廚師了。

*現時已畫至我的十大美食之五,感謝大家支持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