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若果,沒有網絡

(编辑过)

太太在中風後第三天,她發給我一段十多秒的影片,並且留下以下這一段字:

苦練了一整個早上,我發現只要把手平放在枱上,找到一個「支持點」,我便可以稍為用力去鍛鍊我的左手了 🤭😆✌🏻

練到全身是汗,氣很喘😅


太太的左手開始可以作少許的郁動了!! 隨即我便將此影片連同文字分享給各位網友。


若果,沒有網絡,而又在疫情下,親友不可以進入醫院探病,太太必定會感到很孤單,並且我會感到很迷惘。但是,就正正因為有網絡,有社交媒體,我們夫婦便可以藉著這平台,與各位網友連成一線。並且發現,原來有不少網友是過來人,更有人與太太一樣,仍在治療當中。

現時,太太因為幾天也未能入睡,只能閉目養神,故此清醒精神的時間其實不多,但是她一有精神便會去開啟手機看網友們的留言。可能有人覺得不應花時間在手機上,應該多點休息。但是,就正正是這些一點一滴的鼓勵,讓我們很快便從「悲傷」轉到「平常心」的情緒狀態。

雖然情緒上仍是「怪怪的」,常常起起跌跌,但是就因著眾多網友的關心鼓勵支持,勾起一份「要一步一步走下去」的決心,當中滿載著感恩。

這一種情緒狀況真的很重要,可以讓低谷的人更積極。若果大家有機會,再遇到朋友像我們的情況,也邀請大家為這些患病或患難的朋友作出鼓勵及陪伴。看似簡單的打個 Like 或 Emoji,有人會覺得「舉手之勞」或者有人應為「多此一舉」。但是,從我們的親身體驗中,可以跟大家說,對於在黑暗中或徬徨中的人,就是這些「舉手之勞」的點贊,已經讓「受困者」的內心,泛起著「積極而正面」的轉化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