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若果救急扶危是一種懲罰,李文亮醫生的死,實在不值得

剛剛在看朋友(朋友是藍絲的和理非,或稱為淺藍人士)的facebook 時,他竟然用「堅持及良知」來形容李文亮醫生!

此外,我一邊看朋友的fb ,微信討論及抖音時,大家都突然醒覺了一樣? 

在香港,黃藍爭鬥將持續一段長時間,主要原因是雙方實力及人數接近。一直都在六四之比。知道兩邊的支持者人數相近,其實不論那一邊為官或做了一些公職崗位性的工作時,應該遇到不同政見的服務對象也要一視同仁去面對及堅持去服務。

我不懂政治,但政治卻不住圍繞著香港人的生活,並且越來越近。讓不懂的人也要去留意。

昨晚我在整理facebook page的資料時,突然收到大陸朋友的微信群信息「李文亮醫生去世了」。跟著有哀悼、也有激動、更有人控制不了情緒,一連發了十條以上的訊息,不停地鬧制度鬧政策。

跟著,我從facebook上看到這一個討論截圖:

這一次肺炎事件,真的擊起一個大浪,大陸的朋友雖然在牆內,但是很多其實十分明白事理與及會看全局新聞,而不是只有一邊的訊息,甚至,很多時在一些維穩新聞下,更有一些小白會問「請問有沒有牆外的消息,想知真實是怎樣?」

愛國情懷一定會有,但並不一定是小粉紅,回應會如像五毛。我認識很多大陸朋友是可以傾談政治及政策觀念,不需要反目成仇,甚至很多傾談時更開闊了視野。

愛國情懷更是必須要有,我自己不喜歡現屆政府的處事方式,但當有人說香港壞話時,我也會不開心及忿怒,甚至會惡言相向。愛國不是只有一種方式,一種方向。

我有朋友很愛國家,更知道現時國家制度有很多問題。除選擇以鬧的方式外,他選擇走向建設的方法。

李文亮醫生及其他七位最初被捕的醫生,突破了自我審查的「心理障礙」,也要將這事在內地公開公告,也是出於建設社會服務社會的態度。

不過,若上面截圖的討論內容為真實,只可以說在制度上還未能接受。

甚至,將醫重病成為一樣懲罰。

我昨天有一位朋友,她本身是急症室的護士。她在我們的一個大群中留了這一個內容:

看到文字後,大家一定知道她是藍絲護士。但是在之後數十個不同朋友的鼓勵,不論藍黃也有。因為大家看到不是她的政見,而是她在展示南丁格爾式的人性光輝。

我前幾天看到另一位醫療制度下的受害者,一位失智的醫師。

金錢、工作、權力及地位,甚至債務,這些都成了大家在自我審查及自我約束的衡量標準。實在很難令人接受這些「人性慾望」會進入醫護行列或慈善行業。

難怪每次有這些事件發生時,大家不止是傷心,更有痛心及忿怒。

李文亮醫生,一路好走。

黃崗醫院牆上文字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