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自問自答:「為何在LikeCoin的賺幣心態會不一樣?」 - 剛剛加入 Matters 30天

今天對著Liker Land的錢包,問了自己一個問題:「儲更多的Like Coin有甚麼用?」實在想不透。


心裡盤算了一會,除了委託代理收息?難道只有賣出兌為港幣? 又或者是對Like Coin的幣價及玩法有信心而繼續儲幣?

(其實我想過賣出,但MyEthShop的買入及賣出價相差太遠而放棄賣出 =_= )

跟著嘗試拿「擼Steem」的心態來做比較:我在儲Steem時,心中是期望賺更多Steem,並且持續滾大雪球。在Steem當中有一個Steem Power機制,這個數值越高代表點贊帖子時,每一次點贊會更加值錢,甚至可以轉化為投資,錢滾錢,更重要是Steem Power越多,也可以視為該平台的地位越高。

我剛剛從 兔兔 @不明飞行兔 留言得悉,現時讚賞公民向著1000人進發。讚賞公民確實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模式,推廣上相當無私,更讓市場上不住有買家(當然另一邊亦同時建立更多賣家)。儲區塊鏈貨幣的心態必然是期望貨幣未來升值,又或者賺更多的幣,錢滾錢。現時看Like Coin在持續推動讚賞公民下,幣價在過去半年穩定上升。再加上有委託代理下,確實可以令自己的幣量穩定上升。

從Steem的經歷得悉,內容平台不能急功近利,要不然大起大跌下,最終大家會期望越大,失望更大,很多Steem大額投資者,最後都拋售離場,鬧Steem鬧到狗血淋頭。

現時,自己實在不知Like Coin模式如何製造需求。朋友更擔心Like Coin團隊無糧出(但我已跟朋友說了Like Coin團隊是非牟利基金會,前期籌了一些款項)。現時,個人的心態是相信團隊精心雕琢產品,正在慢慢建立一個生態圈。今天剛好加入Matters第三十天,過去一個月裡,看著身邊朋友加入Matters後,也同時主動成為讚賞公民,今天更有一位朋友主動問怎樣加入。這一位朋友 @tanlikming陈力名 肯定不是為賺錢而加入讚賞公民,多數是為支持大家,支持朋友而加入「讚賞公民」。他就是一個愛無私付出的人。


過去這一個月,確實有點改了自己的三觀。以前會有很多的擔憂(但並不是懷疑)。擔憂這項目如何推動?擔憂會有人無私加入嗎?擔憂在不斷製造「賣家」的模式下,為何會有「買家」?但在這一個月裡,確實改變了不少心態。我已不止一次想向團隊提出,能否有「VIP讚賞公民」,每月轉帳二十美元或一百美元。但最後都忍了口,哈,只在這裡寫出來。

主要是看到每天讚賞公民報告,收入幾美元,但自己點贊出去只有0.1美元。感到好像有點過意不去,自己覺得應該可以付出多些去支持別人。


我不知道讚賞公民的人數,在那個平台會比較多,是立場新聞較多?還是Medium? 又或者 Matters?不過,這兩個開發團隊 (Matters x Like Coin)正在一起製造出「無私文化」及「公共空間」的氣氛。若果換著是 Tron 或 EOS,應該大家的心態會改為快快擼一筆的情況(2月14日推出的Voice 不知會如何)。

今天望著手上的Like Coin,心態真的怪怪的,不像是投資,更不像是投機,所以不知如何回應自己的「自問自答」。可能,有點像一年多前買了五千LikeCoin時的情況,只是想支持一個區塊鏈項目的誕生,而自己又試試參與其中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