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考慮及觀察了幾天,決定在讚賞公民2.0支持三位朋友

(编辑过)

原本打算是默默支持,不過最後決定出一帖。

首先分享個人感受,若一個一個區塊鏈應用項目,純粹是寫文章賺幣,個人建議大家應該盡快賣出大家手上的虛礙貨幣。因為,試想想,一個項目除了「寫文章 / 委託-> 賺幣 -> 提幣」若不是賣出? 難道只是儲著?

已經有無數的區塊鏈內容平台說明了,若只有上面的模式是會向著「歸零」的步伐而走。

故此,一個區塊鏈內容平台絕對不能只停留在「內容平台」,甚至要因為只是「內容平台」而感到不滿足。過往,不同的內容平台發展過不同的事情,最吸引當然是成為「空投」(Airdrop) 的天地,鼓勵大家寫 Airdrop 文章,將這訊息病毒式傳至更多區塊鏈愛好者;有的便是做賭場,各大的區塊鏈項目都有賭場;有的做遊戲,這一年 NBA的區塊鏈遊戲應該會超級火。可惜我在香港連不上遊戲網站,有興趣可以試試 (https://www.nbatopshot.com ),現時加入應該也會賺到錢,不過,最好手上有 500-1000美元的區塊鏈貨幣才好加入..... 因為很花錢啊~~。 與此同時也有韓國團隊試過商城、有歐洲人試過運動項目(行路後再加出帖分享當日運動情況便可以賺區塊鏈貨幣)、教育項目(寫教材),影片平台項目,連帶 Pron 脫衣項目 及 STEM 項目也有。

以往這麼多人試不同的項目,主要是覺得「這一個區塊鏈公鏈,可以做更多的事情」。

當「讚賞公民2.0」出現的時候,我想了很久「到底對我們的社企 @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是否是一個機會呢?」結果,我寫了兩篇呼籲帖子後,便停止了,

在現時的「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」下,LikeCoin 及 Matters 團隊要引入有號召力的 KOL 並不困難。總不能一直只專注於像我們這類「素人創作者」加入,便可以建立生態。

此外,我默默在 LikeCoin 的 Discord 看了三四天,一來「我覺得追不上大家的節奏」,二來「我真的要看很多遍才知道大家討論的項目」,三來「我真的不懂」。我很想跟大家說,若大家真的喜愛 LikeCoin,甚至有不少朋友已在 Matters 上賺了不少收入,會否用一點點的金錢,嘗試去支持技術人員,而不是博主?

我在 LikeCoin Discord 一直看,一直很欣賞內裡的討論,甚至是我「完上答不上咀,因為不懂」。可能大家看著生活文章會比較容易理解及入口,看技術討論會頭暈眼花。但是,就正正有一班人,很有熱誠去思考一個「更好的 LikeCoin生態」,而他們很值得大家考慮去支持。

三位我會用「讚賞公民 2.0」支持的朋友 是 @Daisy @guanyun@leafwind

@Daisy 我認識這一位博客朋友很久,我知道她,而她應該不記得我。她在博客的文化中,超過十年的時間,我仍保留著她十多年前派給我的卡片。她在LikeCoin 的投入程度,甚至以為她的LikeCoin 員工,實際是大義工。我想支持她,是因為 LikeCoin 的社群生態建立,她有很重要的位置,在未來,我不清楚她的情況,但她應該也會繼續無私參與。

@guanyun LikeCoin Chain 驗證人之一,軟件工程師,從他的技術文章 及 Discord 傾談上,感受到他很有系統開發經驗,特別是在「應用」層面。我單純地 直覺地 覺得,未來一兩年後,大家會用到很多由他開發出來的 LikeCoin 小工具,讓大家使用 LikeCoin 時越來越便利。

@leafwind LikeCoin Chain 驗證人之一,軟件工程師,我很相信吸引力法則,同一類型的人會聚在一起,而是只要有人有心願意「投入多些」,便會吸引著其他人一起參與一起「更投入」。個人覺得 @leafwind 會吸引著更多有開發能力的朋友,或者想試試使用 LikeCoin 各種 Api 的初心者,一起投入參加 LikeCoin 生態發展。


我經歷過其他區塊鏈內容平台的「起跌」,知道一個區塊鏈項目不能只靠「開發團隊」,若過我們希望LikeCoin生態可以運作超過十年,那麼開發團隊應該是專注於「低層技術」的研發,而面向公眾應用層面可以開放及鼓勵更多的社區開發者參與。

我希望支持的三位朋友 (其實我沒有特別的上下限,只是暫時只想到三位),未必是平台上的人氣作家,甚至極大可能大家也不知他們是誰。不過,我真的覺得,若果大家喜歡這一個區塊鏈生態,可以除人氣博主或作家之外,支持一些默默付出的朋友。

LikeCoin 及「讚賞公民」的模式很有趣,「收款」一方其實也知道不是甚麼「大錢」,但是卻滿心歡喜及受著鼓勵。因為這是「無私的支持」,與及「大家都相信 LikeCoin 的價值」。

最後,賣一賣廣告,這是我的「讚賞公民2.0」有興趣可以支持一下:
https://liker.land/familyonlinetv/civic

Yeah!!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