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【總有路走】踏單車電子遊戲 - 中風復健練習

這幾天,太太的復健路上,嘗試一個新玩意 - 「踏單車電子遊戲」,經過兩天時間,她越來越有進步。「寓教於樂」的重點,運用在復康上,可以讓病者有目標及更有成就感。

昨天,她第一次在職業治療的 Gym Room 踏「虛擬單車」....^.^ 過程中,她覺得好好玩,我投入到好似小朋友踏三輪車一樣瘋狂 ^.^

更構想著不同的題議:

如果我可以為系統重寫新的編程,我一定會設計不同程度的關卡和設立計分/排名榜系統,令不同病友練習左右腳力之餘,又可以即時考考腦筋做下 IQ 題,解難升呢,同時計計加減乘除四式混算,這樣便不會太悶。

還有,我想Upgrade 這個遊戲的 UI,現時的畫面真係很老土 + 很悶,老人家玩的時候也不夠有趣得意,太過唔夠吸引喇.....

大家可以看看她第一天練習的畫面:

第一天的情況是踏了15分鐘單車,總共踏了5.1公里,即是每小時20公里,感覺也不慢啊。全程太太都是用右腳為主,帶動左腳踏動單車。始終是左邊身中風嘛。

這一個遊戲可以測試不同的部份,例如用力,撞汽車次數,左右腳用力等等。

這些數據不單令到醫生可以作參考,甚至更能令到病患者更有目標,給大家看看第二天的數據來作比對。

第二天的速度明顯下降了,從第一天的5.1公里下降至4.6公里,不過有一點很特別,原來左腳開始可以用力了,從第一天的1:9,至第二天的 1:2!!! 原來太太刻意透過這一個練習來試試使用中風的左腳發力。另外,撞毁汽車的數量也增加了不少,即是「腳眼協調」已提升中。

雖然只是15分鐘的練習,不過太太說已經很累,與及覺得練習時間很長,很悶。其實若果畫面美觀一點,又或者不同的關卡場景,可能令病患更樂意去使用呢。

這一類復康遊戲實在很值得做,突然勾起我開發這一類遊戲的慾望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