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【總有路走】正式可以進入醫院探望太太


疫情慢慢消退,這一週政府可以允許病人探訪,不過僅限直系親屬,每週只有一小時,每次只限一位探訪。我為此次探訪早兩天已做了 Covid-19的核酸驗測。

前天的帖也記錄了,收到是「陰性」反應。


現時醫院必須是帶有「出結果」72小時內的記錄,才可以進入醫院及與病人接觸。

進入醫院後,我要先穿上簡單的保護衣,因為保護衣全是「膠裝」,故此相當熱,除下來的時候全是水。

護士很好,安排我們在醫院的大廳見面,因為其他病人都在用膳之中,故此在大廳只有我們。


太太想我在茶餐廳帶一份午餐給她,可是沒有她喜愛的「雪菜肉絲湯米」,故此只能買其他米粉。探病時間只有一小時,但是因為等餐廳處理午餐,再在醫院大堂填寫及護士講解詳情,結果我到達太太的病房樓層時已經是 11時10分。

一邊聽著太太講解現時的日常活動情況,與及她也會介紹一下不同的設施,她特別推介我要去拍這一個「懷舊閣」的儲物櫃。因為她知道我對「舊」及「經典」的物品特別喜愛,最喜愛是「漁村」及「農村」時代的香港物品。


太太現時的療養院是在香港最最最南部,望到的地方是接近「一望無際」的海洋,當然也會看到不同的小島。今天天氣實在太好,除了看到貨輪之外,也有不少人在玩風帆。



我以為這個探病大廳的景觀已是最美,但太太說,她病床的那個景觀更美,每天就是這樣看著不同的風帆出出入入。

探病的時間很快便過去,大約一小時左右便要離開,離開時我特意想「握一握」太太的手,想了解她現時手部的力量。啊,比一個月前的力量大了很多!!!

我看著她吃飯時的情況,與及手部郁動的靈活性,雖然沒有以往這麼好,但是也有以往的40%-50%左右。只是手碗的扭動比較差,與及腳力很弱,因此,現時仍要坐著輪椅。

實在很感恩,竟然現時可以探訪。因為下月我要離境出國,若果不是這週可以探訪,可能要一兩個月後才有機會碰面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