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【總有路走】提升自理能力訓練 - 自創中風後的復康練習

今天這一段短片是太太模擬自行吃飯及喝湯,現時謹能舉起兩塊積木,有時能用匙羹舉至三塊積木。正在努力訓練,提升自理能力。

另外節錄一段太太與Facebook網友的對話內容,這一段內容,描述了太太現時在病床上的情況:

Mí KC:「天啊~原來起初這麼嚴重 😭😭但幸好你肯加油努力,這種心態好好。雖然看來只是平常人小小的動作,但對中風者原來是這麼困難的,看到最後很辛苦及努力才拿到物品,真的很感動。加油~~」
Tiffany:「不是起初很嚴重,是現在仍然很嚴重......唯一不同的地方,就是我決定善用資訊科技,改寫自己的未來!重新 Reprogram 自己的腦部,提醒自己任樣面對中風的後遺症狀。」
Tiffany:「我是腦幹大範圍缺血性中風,影響了大小二便失禁......我現時是靠智能手機設定不同 Alarms,大概每4~6小時響鬧一次,作用是預設提醒自己的腦部和膀胱,每4-6小時乖乖哋排尿。

除了膀胱要重新訓練,我由年初七中風開始,經已沒有了肚餓或吃飽的知覺。姑娘們看到我定時吃飯,以為我有胃口吃東西,其實只是調較了鬧鐘,Purely Functional地吃飯而已。實際上,其實我每日三餐都不吃東西,也不會感到肚餓。」
Mí KC:「要手機響鬧來提醒自己排尿?!?! 竟然不是自己尿急而醒? 🤔」
Tiffany:「是啊。 理性上,我知道自己身體的需要,例如要吃食物並轉化成能量,我才有足夠力量去花耗在每日的重度練習中。


復康病房内裡,人人都在瓜瓜叫,說『醫院餐極度難食』,什麼也是清水白烚,我心裡想:『幸好我完全沒有這些口腹之慾的問題』現時吃飯於我而言,只是簡單純粹一項任務。每餐盡力吃完營養師給我 1400cal 的食物,是純為了「生存」而已......」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