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總有路走:你要記住啊,知唔知道?

(编辑过)

Tiffany致電:「您先抄下幾些物品,要買燕麥片、無糖高鈣低脂的豆奶,訂一些純水的濕紙巾,買一些蘇打水。」

「您要記著,日後買這些東西來吃,在士多訂就可以,打開我的電腦入回密碼就訂得到,一兩天就送來。記住,不要再喝汽水了,最多可以喝蘇打水、湯力水。」

「燕麥片很飽肚的,煮亦都很簡單,您抄下,要先落水煲滾,之後才落燕麥片,要不然會..............,是否已記下了? 若果真的不懂得做,便去買一些快熟通心粉,但不要用裡面的味粉了。知不知道?」

我:「知道了,已抄下來了。」

「現時我很勤力練習,不過有時練多了,一練就練了六小時,所以有時練至虛脫一樣。今天職業治療師麥姑娘帶來小工具讓我練習左手,跟著她也讚我的動作做得好,不過她覺得我做得太多,一天練三組,每組做10次,每完成一組動作後休息一會,才去做下一組動作,不要用做太多,避免太累。」

「另外,物理治療師陳姑娘,今天與助手『阿菊』一起來教我行路。我之前一步也行不到,今天因為她們兩人攬著我,令我不怕跌倒,慢慢一步一步行,可以行兩個床位了。」

「現時,我每日有一次機會可以起床,以前我要護士及姑娘幫我,因為有位很資深的護士莫Sir教我起床的姿勢,只要用一隻手按著床再用力壓下去,便可以讓自己坐起來。現時我已經要求姑娘不用幫我,讓我自己可以練習起床。不過,起床真的很累,每一次起床都要用盡全身的力,氣來氣喘~~」

「你知不知道,單單是起床及大小便暢通,全部都不是必然的。我是可以完完全全做不到的。所以,我們要懂得珍惜。」

「姑娘說:原本腦細胞的指示從A點至B點,以往可以眼望住一件物品,跟著手便可以自然伸出去取東西。但現時因為缺血性中風,腦部有些細胞壞死了,故此腦內有些線路行不通了,所以要重新將腦細胞再設定,不能直接從 A點至B點了,便要轉一個彎,從A點至 C, D, E 才會到 B點。」

「Michael 您覺不覺得人的構造很奇妙呢? 神很偉大,祂在我出生時已將這些珍貴的能力放入我們的身體裡面。」

「神跡奇跡不一定會發生在我身上,但是神卻在我出生時,已經將很寶貴的禮物放在我的身體裡面,我只要好好休息,身體內就會有自癒自療能力;我現時有病毒入侵,口內腫了,說話很辛苦,但卻有免疫系統幫我打仗。」

Tiffany在十多年前神學畢業後,決定不留在教會裡,她的專長是家庭輔導。故此,便在機構及社企裡,做著家庭關顧的服務。她常說:「我不想坐在教會內,等人們來教會;我們要走出去,與普通人接觸。」

「Michael您要記著,我們是信基督,並不是信基督教。可能現時福音電影太多,內裡有太多的金句語錄,太容易背誦一些金句出來而忘記了實際的意思,甚至將一些人生高低起跌也都推在神身上。」

「現時我們病倒,情況其實等於一個小朋友完全沒讀書沒溫書便去考試,當然會不合格『肥佬』。」

「我們過往就好像小朋友沒溫書溫習,四處也有注重健康的呼籲及指南,但是我們就是沒有去看,當有身體出了問題了,負荷不了時,那身體就一定不合格,好像我現時一樣,病倒了。」

「你要記住,自己要先做好,以前不懂得的事情,現時便要學及改過,我們要調節飲食。記著,不要將自己的責任,推往說是『神的試鍊』便解釋一切。自己做得不好,就要承認是自己做得不好。知不知道啊?」

「神將很多奇妙的事給我們,我們要懂得;另外,我們亦要背起自己的責任。知不知道?」

「您要記住啊,神沒有應承病一定會好轉康復,謝婉雯醫生都可以死啦,您記不記得誰是謝婉雯醫生? SARS時被捧為香港女兒的那位醫生啊? 我唔一定會好番(康復),但是每一個治療及練習,我都會努力去做。我的責任便是要盡心盡力。」

「以前,我們真的不認識,真的忽略了健康及飲食,令到自己身體差了懷了。現時知道了,便要學懂怎樣吃才會最健康。營養師給了一本袐笈給我,我一會兒拍攝給您看。現時,我們知道了,就要跟著做了。你要記住啊,知唔知道? 」


「您一定要記底啊,如果有一日,我真的再說不出話,口齒不清,與及行動不便,您就要代我去買;要食得健康,作息要正常。你要記住啊,知唔知道? 或者,我真的康復不了『瓜咗老襯』,你都要跟住做,你要懂得自己照顧自己啊。」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