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練習與進步

這一篇是承接昨天談「抄襲」的文章,只想跟抄襲者分享,與其花心思搬磚,為何不好好地藉著這時機,在這些區塊鏈內容平台,好好地經營自己?

我一直以自己為製作人來定性,從初初出來社會工作時,因為剛好工作的公司是一家基督教的影音製作機構,雖然我在內是當會計,但晚上我會留在公司的錄音室及影片剪接室,不斷學習影音製作技巧。


其後,因著互聯網發展,也因為機構人手較少,故此要協助IT運作,慢慢懂得了網頁編程及3D動畫。


之後,因著喜愛玩遊戲,便開始寫攻略,更認識了一班喜愛遊戲製作的朋友組成團隊,其後更成為遊戲公司。


現時,更與太太二人在做製作團隊的社會企業。


一路走來,二十多年都在做創作行業。特別是近年的狀況,越來越想退居幕後,專注於製作,更喜歡創作。


在這一個行業裡,或許會有師父,但是師父只能教授技巧及知識,當中的實踐及個人能力,仍要有賴自己去努力發揮,而最不能缺少的地方,便是練習。


不論是以往工作或自己公司,要學的地方實在太多,我差不多每天都凌晨才回家,其實晚上在公司也不是為了工作,而是為了練習學習。因為日常的朝九晚六工作時間,一直都是做做做做做,能學能練的機會很少。唯一可以練的地方,便是待大家下班的時候。


現時回想,就是這些喜愛練習的感覺,才讓本身完全不懂變成可以成為簡單謀生技能之一。要不然,現時也幫不到太太做現時社會企業的事情。


一切一切也相當微妙的關係,我完全想不到,現時運用得最多的地方,便是二十五年前在錄音室及剪片房時所學的技巧。也想不到現時年近半百,竟然最想學習的地方是Html5 的遊戲編程。


當中最令我喜悅的地方,便是可以藉著這些區塊鏈平台,讓我一邊繪畫,一邊也可以有少許收入。


我從中學畢業後,已很少有繪畫的機會,不知為何自己設定了腦內程式「不要將繪畫成為工作」,故此一直沒有參與工作上的各項繪畫設計事情。目的是希望繪畫單純變成一個興趣,希望隨心所欲地畫圖。


想不到,竟然在個時間,竟然有這樣的博客平台讓我可以天天繪畫,並且不用受客戶對繪畫創作的挑剔。


我覺得,繪畫作品被批評,再要因為金錢而屈膝的感覺,特別難受。


實在很感恩,能夠有再次繪畫的機會。


或許,大家也看過我最近的原子筆晝。但未必看過我於上年在 Matters上發佈的第一幅原子筆畫。這幾顆花生,就是我在上年五月時的第一幅原子筆畫:


就正正是這樣的平台,一步一步練習,讓我自己進步了不少。


我是相信區塊鏈內容平台會越來越多,並且會越做越好。現時,區塊鏈的幣價上升了,今次的牛市可能比上一次長。我們可以因為收入輕鬆了而隨意隨意,何不試一試藉著這段牛市,嘗試比熊市時更用心,練好自己的強項,讓自己進步更大更多,當作是積穀防飢,以備在下一個熊市時,可以過得比較安逸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