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精華錄 - 新人打卡 + 十真一假

十真一假活動進入第二週,我每天的「通知」裡,有很大的比例仍是十真一假的主題內容,因為 @晴夏LS 的一句話,令我想用她的分享來做活動第二週的活動分享主題。 晴夏LS 她說 :「最近因為這個活動,我發現馬特市實在卧虎藏龍哩。」

作為一個公眾公共平台的Matters,這裡最大的寶藏是「博主」+「作品」。並且,這裡已養成內容是博主個人的創作,不論是政治、個人心情記、小說、對大事小事的見解評論、甚至是繪畫、作詞作歌等。全都是博主們的創作,而不是「轉貼」、「Share」或「Retweet」。是否抄襲與否,短短幾個月間,已經不是要討論的內容。因為大家都在看最原汁原味的博主創作。

我昨天對一位進入我們的微信群朋友說:「嘗試投放時間去認識Matters這個平台,與及現時群內的人。我相信Matters會成為海外華人最大的區塊鏈平台,而現時群內的人都是前期用戶。若想認識Matters,只要用心與大家交流,便是最好最快的途徑。」

我在Matters的「發現」裡看了不同的文章,一般看了兩三篇後便會按下「追蹤」追看,相隔一些時間後更會嘗試找一找「他有沒有寫過新人打卡帖呢?」心中便有一種想認識這人的心態。但是新人打卡帖其實是很兩極,有的很簡單,有的很用心。越用心寫新人打卡帖的人,單單一張新人打卡帖已可以有200拍手,有的甚至近300拍手。並且之後的追蹤拍手不斷,若我選當中的表表者,必然是 @大凳子@小凳子 兩兄弟。小凳子更開始在 Matters上寫小說, 大凳子更用了 Matters 上賺的LikeCoin 買了Nokia 電話,這星期更買了配件並親手組裝了一台電腦。記得初初大凳子做手工時,在Matters上有博主大意說「看不下 Matters 成為親子做手工的地方」,或許,忽略了Matters 成就著每一個可能性。

若果有一天大凳子當了科學家/工程師,小凳子當了小說作家,相信他們也會感謝Matters,為他們創造奇蹟。 (這裡要 @Matty 來騙拍手

當一位博主寫了一段時間文章後,我會從作品中認識他當刻的心情,與及他想發表的事情。若果作為「追隨者 / 追蹤者」想更深去認識他,便可能要用「人物訪問」的方法,好像清談節目一樣來了解他。但是....... 何來有「人物訪問」呢?

原來「Matters卧虎藏龍」「啊,原來您是這樣....」

這兩句話是在這次辦「十真一假」時,看到最多的留言大意。我自己很喜歡看不同人物的訪問訪談,喜歡聽他們「怎樣出道? 入行?」「畢業後怎樣進入業界?」「遇過甚麼趣事? 及 低潮?」。突然在「十真一假」後,發覺「更立體地」認識不同博主。不再只是從作品角度去看內容,而是知道 @黃小彣 是思想型, @mrspointm 愛吃但不會胖的健美媽媽 ,@巫絲貓 @喵巫 @貓咪旅行中 很喜歡貓 / 畫貓。之後再看大家的創作便更加立體,更加活靈活現。

所有十真一假帖子,可點這裡:https://matters.news/tags/VGFnOjE2Mzcx

看似一個平凡不過的活動,卻像突然在極短時間內看了五六十位不同博主的人物訪談。特別是「解答篇」比「問題篇」更加精采,每一人都用心去寫「背後的故事」。作為這一個活動的主辦者,當然必定是最喜悅。特別是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,我在做一個沒完沒了的案子,心情極度低落。無數次腦內在想「現在的我,是否仍要接這樣的案子來做?」心情極差。但是,就是這一些訪談分享,帶我逃離日常工作的「怨恨」。特別是看到很多人都分享中學年代的種種回憶片段,更是會心微笑。

「新人打卡」好像個人想在Matters做甚麼的簡介帖,「十真一假」卻是博主本人的精華錄。

多謝!

感謝各位參加的博主,這兩週經歷,對我來說真的很豐富,很感激。而我手上的案子,終於明天要推出...... 大辛苦!大辛苦了。。。:(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