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米高的2020年馬特市榜單

(编辑过)

這是參加 @Matty 的年度活動,怎能不先 tag Matty,賺一賺Matty 的贊賞公民拍手,也是好事。故此,鼓勵大家都來參加,2021年1月31日才截止。

第一項:小智與馬特市
談馬特市,必須要提及小智 @wilhb81 @智在生活 ,現時大家在用的馬特市,其實是小智命名,慢慢被大家廣為使用。小智是一位腦洞大開的創作人,很喜歡創作故事,更喜歡將「凡事」趣味化、擬人化、娛樂化。將Matters加入馬特市後,大家便容易有「代入感」,並且越來越投入,甚至有「共建社區」及一起「管治社區」的感覺。

第二項:小狗Thank You 與馬特市
初初加入Matters時,我是想與 Steem 那裡有所分別,因為我在Steem平台已變得機械化,甚至有點視 Steem 如「提款機」狀態。 想有一處空間記錄與小狗的一些回憶,並且覺得在區塊鏈上,除了記錄生活外,很適合記錄與竉物的點點滴滴。寵物的生命比人類短很多,貓狗的年歲由數年至十多年不等,不過卻是一位很重要的家庭成員。我常常覺得,若有一個竉物平台,可給大家分享交流,甚至吸引一些寵物商戶在內,並且透過LikeCoin 交易。這樣,多麼好呢。

第三項:我的一班Steem朋友
在進入 Matters 第一個月,邀請了很多Steem 朋友加入,並至也邀請了兩位在 SteemCN的拍擋 @ericet@softmetal 一起,也建立了 STEEMCN驗証人,村長 @ericet 更將 LikeCoin Button 加入在 Steemcn 的平台之中。讓大家在賺 Steem 之餘,也可以賺取 LikeCoin。

試一試列出一些從 Steem 而來的博主朋友,可能有一些遺漏 @西瓜 @阿紫 @nostalgic1212 @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@wilhb81 @智在生活 @evahe @yellowbird @阿蘭 @winniex @mrpointp @mrspointm @angelina6688 @susanli3769 @atyh @小Q @小K @aizi @shenchensucc @亦亦0正在练字中0

我訪問過一些從 Steem 而來的朋友,了解大家對 Matters 的印象,起初大家覺得要「寫認真的文章」,慢慢地喜歡了當中的交流氣氛。或者大部份 Steem 的博主都會每天發帖,故此,來到 Matters 也持續著每天發帖,很多更是熱門文章的博主,並且不單積極參與活動,更主動會舉辦活動。

或許有不少知名人士會視 Matters 為「發佈渠道之一」,發完帖便離開;也或許大家的拍手數量與名人的數量有相差,但深信「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」,只要持之以恆,長遠而言,一定會超越這些「知名過客」。


第四項:感謝大家的拍手及支持
https://matters.news/me/settings

大家也可以進入自己的「設定」欄,將會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,過去一年裡在Matters 的啐啐念,竟然獲得 30萬的LikeCoin,金額價值 2777 美元。這是我再用多 10年 Facebook 也不會有的數值。甚至是用了很多年的 Blogger 也不會出現的金額。

Matters 的人流雖然不及各大的平台,但是,過去一年這一個金額,應該與一些 一萬人關注的Youtuber 相若。

不過,要再提升收入的話,便只有令 LikeCoin 幣價上升。因為大家「每篇文章」所挖出的 LikeCoin,若越多人使用時,應該只會「越來越少」。


第五項:感謝 @fide
他是我在 Matters 第一位恆常交流的朋友,他很厲害,思想很有調理,並且是一位很讓人喜歡的 COI,與他一起共事,會很享受當中的過程,並且會很有滿足感。特別是「第六項:新人打卡」


第六項:Matters 新人打卡
https://matters.news/tags/VGFnOjY4NTQ

新人打卡區已成為一些博主恆常到訪的區域,更是大家一起建立的標籤,最近更有新人,一加入便差不多300個拍手。只要用心寫新人簡介帖,在「互相鼓勵」的文化下,博主們只會「更積極」去支持。


第七項:Matters x LikeCoin x 博主們
或許我在 Matters 能賺回 LikeCoin ,所以不會對每月 $5 美元的讚賞公民月費而感到「肉痛」。但我在初初接觸LikeCoin模式時,特別是對「讚賞公民」抱著「極度懷疑」態度 - 「這個世界真的會有人『只是付出』,不問回報?」一年多過去了,結果LikeCoin有一千八百多位讚賞公民。到底這一個生態要到多少人才會健康?是超過5000? 還是 10000?

可能這一部份,不是由 Matters x LikeCoin 發揮,還要加上「博主們」才會無窮無盡成長。

我是一個完完全全從「極度懷疑」轉至「LikeCoin大好友」,甚至認為「Matters 將會成為第一的華人博客平台」(大陸以外) 的態度。所以說服了太太,我們的社企 @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的策劃起步階段,便從 Matters 開始,我們的營運初始基金也從 LikeCoin 開始,整筆金額將會儲至 2021年12月31日,並且用這一筆金錢來申請政府社企的一元對一元配對基金。

我相信,整個世界的內容平台不是只有 Steem 及 Matters,而會有更多不同的區塊鏈項目推出,不過,我又不是財經分析師,更不是基金經理。故此我不可能關注太多區塊鏈項目,而我只能尋找一些自己能夠當握,特別是 Matters x LikeCoin 這一模式的項目。 (老實說,OICE x LikeCoin 對我來說已是複雜了)。

「讚賞公民」2.0 推出在即,@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為也有 Patreon 頻道的用戶,自然樂見有LikeCoin 推出如 Patreon 的支持模式,始終 Patreon 平台不如 LikeCoin 便利,並且每月的手續費較高 (超過 10%) 。並且 Patreon 是「單向KOL」模式發佈,而我更想於 Matters x LikeCoin 般,可以有更深度的交流。


我這一位 Mattes x LikeCoin,實在樂見有「讚賞公民 2.0」的出現。

甚至會鼓勵一些 Patreon 支持朋友,改為以「讚賞公民 2.0」來參與。


最後,2020年並不是容易渡過的一年,這裡尤如一個「心靈避難所」,可以讓煩惱的思緒停一停下來。

鼓勵大家,也試一試參加由 @Matty 主的 「我的2020年馬特市榜單」活動,1月31日才截止。(參看下面關聯文章)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