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米高學區塊鏈 #061 - 借貸投資

最近我們收到一位舊朋友的短訊,他因為有一些事情而要向人借貸,甚至向銀行借一筆巨款。我們起初傾談時,還擔心他是甚麼生活或家庭問題而借貸,最後才知道,原來他是向銀行借一筆巨款來做投資,希望年底時有回報,並且拿這一些回報去做一些事情。

當聽到要借貸,並不是為了生活,而是為了想「投資」時,心裡就感到「失敗機會很高」。

債務是會纏身的,每月也會影響個人情況,特別是想借錢來做投資,當中的利潤要超過借貸利率,投資就需要相當進取,並且也要承擔風險。

未來,不論是幣圈又或者股市,大家都在等一個「跌市」,沒錯,圈內人已有心理準備隨時跌市,而不是「大升」。開始在預備資金於良好時機下,買入優質項目。當中的「良好時機」就是跌市後的「信心低迷」時間。

回想我自己在區塊鏈上儲到的第一桶金,也是在2018-2020年熊市時期不斷的儲幣,當初的儲幣情況相當盲目,每天從不同平台收到幣就立即鎖倉,不讓自己輕易可以提走。我也刻意不做幣安及火幣的OTC認證,不想自己容易提走貨幣。只依靠兩三位好友,以個人形式買賣幣。

若果,這一個狀態是肩負著巨債呢?

每月賺到或賺不到金錢,借貸人都要因應還款時間表而將手上的投資賣出並用來還款。如此,每月還款期是固定,而市場升跌是不確定,若果賣出時是升市,那當然完美;可是,賣出時是跌市,那就損失大了。最不幸就是,當在最不適當時賣出,賣出後,該項目就上升,心情更是波動。

最有趣時,很多人也試過「買在最高點,賣在最低點」的痛苦經歷。

我們知道,我們勸說不了那位朋友,特別是,我們知道他是沒有投資經驗,而他是因為人生及家要迎來一個大改變,故此需要一筆金錢,因而選擇了借貸巨債的路。

只能寄望,他的幸運,可以令他「買在低點」。不過,這就不是投資了,而像賭博一樣。

為到人生大事而借貸巨債,風險實在太大,真的不想知道他一年後的結果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