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米高學區塊鏈 #057 - 恐慌指數連續第四天在 15以下

今天的恐慌指數是12,已經是連續第四天在 15以下。

https://alternative.me/crypto/fear-and-greed-index/?fbclid=IwAR2yjvx8l4OlJbTpDW73VK3AW3oVTacy0W6CsE8vjneG5ZlEPSJQ-OVxfoo



回看過去三個月的情況,這是第一次一連幾天在比較低的水平,即是三個月裡最恐慌情況。對於一手是U (美元) 或 機會主意者來說,連續四天的恐懼,將會引來另一個機遇。


回看一整年的情況,今年五六七月份,比特幣在創新高後大幅度下滑至30000美元以下。當期時大家立即回憶起 2018年初的情況,怕比特幣一下子跌成屎及立即步入熊市。

怎知,七月份立即來一個大翻身,並且不同的公鏈一一出台,Game Fi, NFT, DAO 一起發力,大市突然來一個反高潮。


今次的下跌,即將進入第四個月 (11月, 12月 及 2022年1月),相信人人也很期待再一次大翻身,並且實現各位KOL預測「10萬美元比特幣,1萬美元以太幣」的預言。

我看著這一個「恐慌指數」圖表,發覺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好像只有「恐懼 及 放鬆」,全年的時間,絕少是維持在 50左右的「平常心」狀態。

或許,賭場的節奏就是這樣吧。

有沒有機會,我能夠訓練自己在這賭場裡,心態是處之泰然,維持在50左右? 若果可以的話,應該可以好像「巴菲特」或「賭神周潤發」一樣,不急不燥,「不會貪勝不知輸」與及「持續長線增值」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