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米高學區塊鏈 #004 - 幣本位與每天1%法測

(编辑过)

很多年前在Facebook看到這樣的一張圖片,這1%的法則便進了腦袋。三年多前,剛剛進入幣圈。那時,這1%的法則又再次浮現。

我在進入幣圈時,開始的平台是 Steem - 一個區塊鏈內容創作平台。除內容創作外,Steem項目很要求用戶鎖倉 Steem,並且在平台上有各種工具,可以將鎖倉的 Steem 轉化為每天的收入。(即是在 Steem 上的人常說的代理項目)

在 Steem以外的人,未必很明白當中的意義及運作模式,但是參與過,代理過的人,便會有一種 Basic Income 的觀念。即是說,我每天只要單純地發帖,便會有自動的收入。可能有人只發一張圖,又或者一堆垃圾,其實與一張名畫,沒有太大的分別。所以有人就向著「懶惰」的方向走,甚至設定了機械人自動發帖。

不過,我不是這樣。

我不是有能力的創作者,但我想「成為有能力的創作者」。有了每天自動的Steem收入後,我很願意每天做一些分享。

有時是記錄自己擼幣的情況,有時是寫區塊鏈遊戲攻略 (我在遊戲行業,二十年前是寫攻略出身),有時是寫吃喝玩樂,更多的時候是寫心情記。

不知不覺,三年多時間,寫了 2966篇,一萬多個留言。並且創造了 59930美元的 Steem價值,即是現時 1個比特幣。

每天 1%,在幣圈也有這一些項目,不過風險有點高,但是「每天 0.1% - 0.5% 」的項目卻多如星沙。

我發覺區塊鏈內容平台很適合我,所以便想「一定有其他項目好像Steem一類」,狀況有如外太空飛行「一定有星球會有生物」一樣。慢慢地,我就不斷去尋找這一個版塊,基本上,90%的區塊鏈內容平台,我都有參與過,連帶在一些交易所上的 Blogger 部份,我都有使用過。最終,仍只愛 Steem (系列) 及 Matters,而其他項目也只是碰一碰,有的仍有少量更新,不過大部份都荒癈了。

其他項目不是賺不到錢,我身邊也有朋友繼續一文多發,每天游走於這一批內容平台來賺幣。只是,我個人覺得 Steem 及 Mattes 於使用上令我最舒服。並且,估計於未來仍可以陪著我一段比較長久的時間。

在 Steem 上,我一邊分享,一邊有 Token 收入,更一邊可以吸收很多博主的區塊鏈新知。在 Matters 上,我縱使人住深山荒野,不問世事,但可以從各馬特市市民的分享中,了解不同的潮流及世事。我最舒服的原因,便是找到同路人 - 「一班不太炒幣,但又想透過區塊鏈應用賺一點錢的人。」

在區塊鏈上,我仍會不時提款,不過我提款至法幣的時間很少,上一次提款已是三個月前的事情。因為少提款,故此我也少以美元 或 港元 去衡量手上的 Token,因為我所參與的項目,全都是會每天產幣的項目。所以,我每天要做的事情,只是將這些「新生出來的幣」,再重投分配至那裡。

幣本位的意思,就是不再以「美元」(即是法定貨幣) 來做單位;思路上改為以Token「加密貨幣」來做單位。有人會用比特幣來做幣本位,而我,手上主要持有 17種加密貨幣,我是獨立每一種貨幣來做「幣本位」。當每一種貨幣都有該項目的方式自然增長時。 (有的多有的少,不過普遍也是每天 0.1%-0.5%之間)

如此,心態上就不會常常感到虧本虧蝕。而像小時候的一個匯豐銀行廣告,打開紅簿仔 (銀行存款簿),便會發光一樣。

「牛市儲U,熊市儲幣」是幣圈的金句,因為幣圈裡「熊市」的時間特別長,只要不斷儲著「優質幣」,每當牛市來到時,手上的貨幣就會有「不可想像」的爆發。

正如這一段時間 LikeCoin的情況一樣。這兩年間,LikeCoin的美元價格升了 10倍。若當中的博主仍在 matters創作與及持幣,就不論是價格,連帶 LikeCoin 的貨幣量也同時上升。

您也試試為自己尋找可以每天增長 Token 的項目,與及嘗試是否願意「持之以恆」。

我的目標很簡單,只要每天 0.1% - 0.5% 的項目持續維持,而我也是天天複投。如此,一年的貨幣增長可以做到100%,即是一倍。若果10年的話,手上的貨幣數量就是現在的 1024倍。只要手上是一些優質項目,並且預計這些項目可以運行最少十年,如此就不用太在意短期的升跌,甚至反而是在跌市時,可以用同一筆錢,儲更多的Token,狀況尤如三折大減價。

我在思路上,不是炒幣,而是儲幣及增加數量。如此,我混在幣圈裡,就會比較舒服。要不然,就會很坐立不安。

我只是想擼幣也擼得自在一點而已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