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米高學區塊鏈 #002 - 省下的錢就可以透過區塊鏈暴富發達?

(编辑过)

香港人常常有一句笑話,來源是由有如「何不食肉糜」的富二代主席出來「香港年青人只要少去日本旅行,就可以買得到樓」。

而我參與區塊鏈時,心態上,的確有點相近「省下一隻雞肶,就可以買區塊鏈貨幣」。

絕大部份的人在踏入區塊鏈時,總想買一個完整的區塊鏈貨幣,特別是比特幣及以太幣。這是一個固有的傳統貨幣觀念,總以為買賣區塊鏈貨幣時,必須是完整一個幣。又或者很想知道 100元可以買多少區塊鏈貨幣。

最近,我有朋友也想買以太幣,她說現時以太幣已至萬多兩萬港元,故此不敢買。跟著我跟她說,您可以買100塊港幣丫。

區塊鏈貨幣與股票不一樣,沒有「碎股」(不足一股 或 一手的股票)的觀念,即是說,0.01 的以太幣 與 1 個以太幣 的 價值是等值的。不會因為 0.01 以太幣,價值便會比較低。傳統的股票,「碎股」與完整一股 或 一手的股票不同,完整一股 或一手的股票價值會比「碎股」高。

所以,想持有區塊鏈貨幣,先用「量力而為」。用省下來的錢,就是量力而為。更何況,這一個世界上不是只有BTC 比特幣 或 ETH 以太幣的優質貨幣,而是可以有數千 或 上萬種不同的區塊鏈貨幣。

當然,很多的區塊鏈項目都是「土狗」,而不是「金狗」的優質項目。在選擇投入資金時,必須要先從熟悉的項目來開始。

有的人從白嫖白擼開始,藉著免費的方法來獲得第一筆的區塊鏈貨幣,並且慢慢儲這些貨幣。現時,我自己在參與區塊鏈項目幾年的時間裡,最容易入們的方法,絕對是 LikeCoin x Matters。 身邊所有想進入區塊鏈領域的朋友,我全都叫他們從 LikeCoin x Matters 來開始,嘗試擁有自己第一個區塊鏈錢包,嘗試運用 LikeCoin 區塊鏈貨幣支持創作人,嘗試支持「驗證人」。當今天 LikeCoin 提案 #17 完成後,更可以嘗試用 LikeCoin 在 Cosmos 體系裡,換為其他區塊鏈貨幣。

在區塊鏈世界,可以嘗試當作是另一個國度的貨幣。試試嘗試去學習使用這些幣,使用不代表要「花掉他」,而是可以令這些貨幣增值。在區塊鏈的體系裡,有很多方式令到您手持的「貨幣數量」增值。例如在 LikeCoin 上,可以委託給各位 LikeCoin 驗證人收取委託所得的收益。


而這些收益是每幾秒就入帳一次,有如每幾秒鐘就派利息。

很多人會覺得,投資區塊鏈貨幣「虧了就算了」。其實不要這樣想,現時有極多極多的優質區塊鏈項目,特別是一些大家熟悉的項目,何不用心去儲蓄及選擇一些優質項目,並且先從這些項目去認識區塊鏈的運作。

整個學習過程,不是在炒幣,而是在世界上99%的人之前,早一點認識一些新事物,當作學多一點新知識。

補充回昨天文章的提問:
  1. 我在2018年,用了數月時間定投法定貨幣後,之後就沒有再投錢進區塊鏈了。之後全是由每天「新生出來」的區塊鏈貨幣,再自己複投的增值;
  2. 我有提取區塊鏈貨幣至法定貨幣的,每月也會提出來使用,跟著與太太去吃一餐飽飽的,又或者會買一些東西。在區塊鏈世界及現實世界也用得著,才會令自己有動力繼續「儲幣」。要不然,就只是「一場遊戲的積分」。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