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童年回憶 - 卡通片主題曲

我的童年,主要是被一套又一套的卡通片 及 大量的漫畫書包圍著。卡通片打開電視就有,不用錢;漫畫書在家中樓下有二手書店,$0.2-0.5港元就有一本,有時 $1 港元租書。我有四個弟弟,基本上 $1 已可以看過夠本。

看卡通片 (動畫片) 最精采的部份是主題曲,很多主題曲都十分熱血,特別是這一首:

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的主題曲,雖然之後更多人再唱這歌,我也覺得比原唱高橋洋子唱得好。不過,個人仍愛高橋洋子的那一種「以柔制剛」的感覺,多於年青有勁的感覺;又或者,可能先入為主吧。

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是我在成長後才看的動畫,成人後才看動畫與在學時有所分別;在學時看的動畫,會很受朋輩影響,自己其實不太懂得選擇。但離開校園後,宅男很多時都是「自己與自己玩」。我當時迷著兩套動畫,一套是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 另一套是《全職獵人 Hunter x Hunter》。我童年時不太迷戀「高達」(鋼彈),但當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出來之後,就好像是那些高達迷一樣,痴戀著每一個角色及機械人。

不過,有一套動畫比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更喜歡,便是《全職獵人 Hunter x Hunter》!!! 十多二十年前,看動畫已不止是在電視「深夜」播放,已可以訂 VCD 或 DVD。我當年是訂DVD 郵寄來看。

《全職獵人 Hunter x Hunter》有很多首歌曲都非常非常好聽,特別是舊版。我竟然在Youtube找到全集。我特別喜歡《風之歌》上面的影片一分半鐘左右。

當然,人形格鬥的卡通片,怎可以少了《龍珠》(七龍珠)。《龍珠》是一套由很多輯的故事集在一起的漫畫 / 動畫。每一輯的故事都好像有一首屬於該情節的主題曲。

《龍珠》的童年時代是最可愛的時代,找到原唱高橋洋樹的現場版。啊??!! 原來原唱叫「高橋洋樹」..... 那麼與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的主題曲原唱「高橋洋子」有沒有關係????

(原來也有人在「巴哈」問過這一個關係.... 不過沒有人回答)

除了戰鬥格鬥型的卡通片之外,其實我也很愛看小品式的卡通,當中有兩套卡通令我入了迷。

不知有多少人仍記得《橙路 Orange Road》

《橙路 Orange Road》主題曲由禾田加奈子主唱,上面的Youtube片段用了很多女主角 鮎川圓 的漫畫圖片。童年時,便被這一個女孩迷著了。大家可以在網上搜一搜,很多人會如我一樣,將鮎川圓視為「初戀情人」。慢慢慢慢...... 發現竟然這個世界上有鮎川圓的真人版,便是我這一個年紀的女神「周慧敏」。周慧敏的動靜動作,眼神,神態,頭髮,笑容,基本上就是鮎川圓。

另一套很喜歡的小品便是《接觸 Touch》,我的個人性格、性情及動靜,很多都是建基在《接觸 Touch》的上杉達也之上。不論是青少年時期,甚至是現在,當有一些煩惱或做一些決定時,腦海裡便會不期然浮現出「上杉達也」的形象出來,跟著便會順著那一種「看化世情」的思路方式去思考。

《接觸 Touch》有一種「青春的熱血」,而這一種熱血如《足球小將》般影響了幾代的高中棒球。連甲子園比賽時的打氣歌,也是Touch的主題曲之一 Hoshi no Silhouette

中午時份,一邊聽歌,一邊分享,所有回憶都回到腦海裡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