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[竉物故事]思念與生命態度的改變

昔日的我,自信心爆棚至自傲。在遊戲公司任職的最後階段,心態上也是「我們這樣這樣做,就可以最多最多的錢。」在我離職後幾天,舊同事發了一張排名榜相片及訊息給我:「我們又拿第一了。」跟著我回覆舊同事:「您要習慣了。」

一直以來,我的生活裡都是工作、成績及成就排名榜。縱使在做社企開始幾年,我的情況也是一樣,完全沒變。記得在開始的第一年(2015年),其中一篇認者的報導,完全表現了記者感到我的自傲。

標題用了「遊戲大師下凡」。

@AaronLi 感謝AA為我們寫了一段Matters,我是在兩年前差不多這個時候認識他,他描述的我,若給我以往的朋友看到,其實不太像了。

現時回想也有太多當年爆笑的不可一世片段。

直到三年前一天,那一天是我們接了一個大型項目,一連無間斷地工作了一個多月。當在交貨(動畫製作)的那一個凌晨,完了所有工作後,我們有一天時間空了出來,本身打算與狗仔外出玩個痛快。

當日早上,我打掃了大廳,也清理好梳化,預備外出清洗乾淨,換上新布梳化套,可以給小狗玩完回來,可以好好睡一覺。

怎知,在中午時間,我們還在家中,預備出門,小狗突然呼吸困難,身體開始抽搐,很快地全身便軟弱無力。我們已在最快時間坐的士送他往竉物醫院。但是,想不到,一小時的時間,小狗便往了天堂。享年十六歲。

這一個情景,對我們打擊很大,我哭得比太太更多。甚至有差不多一個月都在房間裡,整個月都是全黑的衣著。

忙碌、成績、成就及金錢,其實也不能掌握生命。雖然是一隻小狗,但卻是我們最重要的家人。或許,有真的愛狗愛貓的人便會明白我的心情。

那兩三個月,其實只有一天沒有工作,沒有會議,卻就在那一天,我們痛錫的小寶貝離世。

@AaronLi 問,是甚麼原因改變了我? 便是上面這個情況改變了「我的心態」。

改變了對人、對事、對金錢及對工作的態度。更沒有了那一種追求成績排名的成就感。上年獲得的獎項,也是社聯同事推了我們兩年報名參加,但我們兩年也推卻,到最後,他要離職了,想在離職前叫我們,結果,便因此而參加ICT Award 及 香港十大社會服務。

在香港,我們是住在香港最北部的流浮山的最遠最遠的小村內,四處望到的是農田及中港貨櫃車,完完全全像隱士一樣,改變了「我的生活」。

自己的主要生活空間及對外接觸,不論線上線下,連Facebook也停止運作。就在這個時間,讓我遇上Steem,重新在Steem上,藉著一篇又一篇的文章,尤如總結自己的錂角,將有問題的地方抽出來,重新清理,又一步一步的建立自己。

記得初初進入Steem的第二個月,那自傲的心仍繼續存在,特別是因為一篇對當時的Steem的前輩吐嘈文,而引發了一場風波。

這兩年以來,從不懂寫作至現時每天一篇一篇地記錄。原來,這樣可以改變「我的性格」。

今天,四月四日是清明節也是兒童節(香港人習慣是四月四日兒童節),在這個為悼念我的小寶貝而建的Matters戶口中,分享自己的一段生命中最重要的經歷。

若沒有這一段的經歷,我應該會繼續是一位令人生厭的人。 (可能,現在也是。。。哈。)

感謝我們的小天使,小狗Thank You.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