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穿得暖,吃得飽,睡得好,大小二便暢通.... 原來已是幸福

剛剛與太太談完電話,我第一句便問她,大小二便暢通嗎?

「暢通」

吃東西有困難嗎?

「吃得到東西了,未來餐單可以加入魚~~ 很開心」

睡覺呢? 睡得如何?

「昨晚睡了 11小時,手錶顯示有4小時的深層睡眠。」

那麼您會不會冷?

「不會啊,我只蓋著薄被。」

以前常聽一些前輩說,最重要是「穿得暖,吃得飽,睡得好,大小二便暢通」,以往持著年輕,甚麼也不怕,甚麼也不理會。突然夫婦二人,有一個倒下入院了,才突然驚覺健康的重要性。

改善饍食的過程,我起初以為很困難,但想到「若果自己未能調節飲食習慣,當有一天太太出院後,我的放縱飲食習慣便會影響太太的營養及復康進程。」

這樣的轉變,實在超乎我的想像,竟然買豆奶會看是否低糖或無糖,進入超級市場竟然會自動走去生果攤位買香蕉水果。

以往我絕不會這樣,步入超市很一個箭步走至凍肉櫃,甚至會去看汽水與及看一些新進口的即食麵,再大量掃貨。

今天晚上,我進入超級市場竟然連果汁也沒有去碰。

回家後,我一邊坐著吃晚飯,一邊吃菜,一邊在想「竟然這麼神奇,以往以為一世也不會改變的飲食習慣(食肉獸),現在大約二十天便改變了。」

今天是太太中風入院第十九天,每一天太太也會致電給我,提醒我當日要吃甚麼飯菜,初初只是為了完成太太吩咐,而買一些比較健康的食物。但是經過了近二十天的時間,自己的體質及食慾也不一樣了。

看來「21天建立習慣」的理論是真實的,前幾天太太允許我吃一天肉,故我去了買燒臘叉燒來吃,但吃完後發覺頭及耳有發熱感覺,很不舒服。這兩天再吃回生菜,整個身體隨即涼快下來,頭腦也沒有早前天般發熱。

我很喜歡現時這感覺,越吃越健康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