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[短文]足印 - 個人信仰的分享

常會回想「若過返回幾多幾多年前,我便不會這樣選擇。」很多時候,自己會為著過往的錯選擇而後悔及不開心;但往往卻又忘記了曾做過的好選擇,帶給自己進步或免於困難。

又有時面對困難當刻,常感到憂慮而怕自己跨不過,想著放棄;自己卻又忘記了很多神帶領跨過的意想不到片段。

我成為基督徒已成接近三十年,中學時代信主,當時我覺得也不算是信耶穌,應該只是陪著同學一起參加團契聚會。慢慢在成長的過程中,同學們卻一個又一個地離開,或許因為悶,又或許因為開始沒有新鮮感。最後,同學之間其實只剩我一個在這教會內。

這三十年的過程中,生活不是順風順水,甚至可以說是活在邊緣的時間比安逸的多。不過,每次又回到邊緣時,又再出現各種問題時,其實甚麼也想不了,只是盡快逃脫逃避。但是,往往神又用了很多出奇不意的方法,解求了我很多的即時困難。本應這些出奇不意的片段,是讓自己能跨過下一個困難的強心針,甚至是依靠。可是,卻永遠很容易忘記。

其實,若有機會將這些好片段記錄,並且累積下來,將會讓自己有信心跨過新一個困難。

Source: https://pixabay.com/zh/photos/sea-beach-vacation-sand-water-1281780/

聖經裡,有一個足印的故事。內裡描寫自己面對困難時光:

有一個人夢見和耶穌在沙灘上走,回顧生平,看見沙灘上留下兩行足印 ── 主耶穌一直與他同走人生之旅。
但他發現,在他最艱難,最痛苦,最軟弱時,沙上只留下一­雙足跡。他不禁怏然問主耶穌:「主呀,為什麼在我最艱難痛苦的歲月裡,你竟離我而去?­」

主耶穌回答說:「親愛的孩子,你看見的那一行足印是我的。因為在你最痛苦軟弱時,是­我揹起你走。」

或許沙漢上象只有一對腳印,但是,卻是神抱著而行,帶領自己面對困難。若不是親身經歷,或者若沒有信仰,其實很難明白。很多時候,基督徒好像是普世宗教,有著普世的價值。但是,在我自己而言,卻是個人的信仰,我又很難說神幫了我甚麼,若是一一數出來,確實是很多很多。

我經常也會面對迷惘,但因著信仰而來的信心,相信「總有路走」,總有出路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