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眼睛 - 30天繪畫計劃 Day 3

繪畫的過程中,我最喜歡畫眼睛,以前讀書時,整本課本都滿佈眼睛。而每一位漫畫家,也特別將眼睛成為他們作品的品牌識別。

例如幾年前龍珠三十週年紀念畫冊上,原哲夫將孫悟空北斗神拳化。

很多漫畫作品,只需要看人物的眼睛,便知道是誰的作品。鳥山明有他的風格,原哲夫有他的風格,藤子不二雄也有他的風格,最少「圓圈加一點。圓圈加一點」便畫了叮噹(哆啦A夢)出來。

我沒有特別愛畫男或者畫女生,但最愛畫人物,我有朋友愛畫機甲,我有一位自閉症年青人也愛畫圖,他愛畫獸人,更特意跟我說,獸人是與其他的人類有分別,他給我看過這一張圖。

畫一對眼睛,時間不長,可能只是一兩秒或十數秒。但是卻會影響著自己的心情是否繼續畫下去。

三十秒左右,我就畫了上面的一堆眼睛,覺得漫畫的眼睛可以比電影更誇張地表達情感,甚至在漫畫分格及加上不同特效、對白後,一對眼所表達的內容可以無限。

在漫畫風與素描模式的眼睛,我會比較愛漫畫風格,但不太想太過卡通或少男少女式漫畫,而是一些港漫式的漫畫。香港漫畫有一套特別的風格,從黃玉郎的小流氓開始至剛剛完結篇的古惑仔。曾經有一個階段,怎樣省錢也好,小學時必定會買玉郎漫畫的100、200期的紀念版。

特別是《鬼書王》更有一班港漫漫畫家連載。

我自己很喜歡港漫方式的女生眼睛,很有「周慧敏」眼的感覺。或許,我們一代的男生都被周慧敏的眼睛秒殺不知多少青春。而很多港漫的女生眼睛,都有著周慧敏眼睛的味道。我自己也特別愛畫這樣風格的眼睛,感覺會「吸人」情緒。

參加「30天繪畫計劃」實在相當喜悅,一邊畫圖,一邊寫Blog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