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畫蝴蝶 - 繪畫練習

連續三個月的練畫練習,這一週是最差,因為每天晚上也要做配音及剪接,引致沒有精神繪畫,甚至有不太想畫的情況。七月初加入了一個網絡繪晝小組,每天有一個特定主題繪畫,早兩天(22日)主題是獅子。今天(25日主題是蝴蝶,我在Google搜索一下,深深被一隻藍色的蝴蝶吸引著,因為他好像穿上一件藍色的晚裝一樣,相當美艷。

完成繪畫時,發覺有點歪歪,不過「遠看」還是不錯。

有三天沒畫圖畫,手感立即變差,有一些落筆很不肯定,最奇怪是,超草稿件時竟然不知道自己畫歪了,仍繼續繪畫下去。

因為一動筆已知會用兩種顏色的原子筆來繪畫,並且希望用黑色原子筆蓋上藍色原子筆的線條上,繪畫出層次及一些效果。

這幾幅是畫翅膀,不過線條不夠幼細,使得翅膀很「生硬」,沒有了昆蟲翅膀如「紙般薄」的感覺。

整體上,遠看或縮圖的效果較好。放大及近看。。。 實在是偷懶沒畫幾天的過。始終現時仍在「起步」時期,當有一天沒練習,便立即退步。


狀況有如這一張「1%法則圖」,只要不求進步,便會立即退步。甚至退不止1%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