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犯罪與犯錯

看到朋友分享了一則新聞,並且留了一段留言:

嘆息啊~~~
教會內真的要重視這類問題的發生~~~
牧師沒有不會犯錯,而是經常會犯錯~~~
所以才需要去多多被關心和提醒~~~

詳細看這一則新聞:英前兒童節目主持人涉性侵33男童...長達29年 離職後還轉牧師


這一刻,我腦海裡冒起很多的忿怒,因而留下這一則留言:

這樣,已不算是犯錯了。
更不應該是提醒及關心,而是要取出來公審。
不然,只會有更多的受害者。
因為他們不是犯錯,而是在永久傷害別人。

朋友隨即留言,可能他打算平復我的情緒,因為他很少看我的用字這麼硬:

這個當然是如此,只是現在有人教導牧者不會犯錯,所以很多事情都這樣被壓抑,因此平常時期就應該關心和提醒~~~

不過,我的忿怒仍未消,繼續留言:

不論任何宗教,神職人員都會犯錯。
日常我們將「罪掛在口邊」,普通人完全不明白「罪」是甚麼,更不明白基督徒「為甚麼說人人都有罪」,對普通人而言「基督徒將罪無限上崗」
但另一邊,我們卻將牧者的罪,淡化為錯。
這我就不同意了。
能力越大,應該承擔更大的責任。
作為牧者,我不認為他們不會犯錯,而是認為他們犯罪,理應自己去承擔更大的責任。
同意不應該認為他們不犯錯,而是應該宣揚一犯錯或犯罪,要承擔更大的責任。
這樣在神在人面前,才能頂天立地。

其後,我再留言,補回我忿怒的原因:

Sorry,
不好意思,我的留言是帶有一些忿怒。
因為,我曾私下調查及揭發過一位牧者在機構內的性問題。
故此,一看到這一類的新聞消息。
我就特別的忿怒。
牧者的性罪行與其他犯錯很不一樣,當真的去調查時,會發覺是「積犯」,他不是一時衝動,而是處心積慮,並且已經成為習慣。
只有被揭發的一刻,才會有後悔。
在此事之後,我在多年後再遇到這一位牧者,情況其實仍是一樣,仍是掛著牧者的名號,但目光仍停留在女生的胸部。
那人,基本,沒變。

上面是剛剛在facebook 與朋友的對話,我很少對事情忿怒,但對教會或福音機構內發生性罪行或性問題,就特別特別特別的忿怒。

遇到這一類事情,我的無明火會起幾千丈高。

年少的時候(中學時期),有次到媽媽所返的教會,他們的牧師是一家神學院的院長,我一邊看,這位牧者也是「咸濕牧師」的感覺。有次聽媽媽與其他人的對話中,聽到一句,「那牧師很奇怪,會用心去拍我(女尸手火的背部,而最奇怪,停留的位置總是在胸罩扣的位置。

有次與太太跟另一位牧師開會,當時我們仍未結婚。在會議過程中,看到這一位牧師有我以前遇到另一位「咸濕牧師」的一些影子,動作及目光很相近,其後的感覺更覺得有過之而無不及,常常會有意無意之間去觸碰太太的手上臂,甚至有刻意向著胸部進發。

我極討厭「咸濕牧師」,因為他們都是積犯,絕對不會是一時衝動。在人面前是這樣,私底下應該更離譜。最重要是。。。。。。他們得手的原因,都是因為騙了「受害者」的信任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