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牛蛙與「下等人」

我現時租住的屋苑是一個不錯的屋苑,標榜65%的綠化比例,住所附近的環境,確實有一種住在小森林的感覺。門外處處是樹及小路。不過,在我的門前,卻有一個「荒癈了」的屋苑泳池。

這一個泳池,屋苑內的人不斷討論用途,希望可以修補重開,不要荒癈。但因為我們屋苑的住戶很少,若開了這個泳池,使用人數並不多的話,管理及維修費會支持不起,可能要想方法。(當然大家也不想交管理費)

住戶與物管一直爭持不下,荒癈的泳池繼續荒癈。夏季來了,每週也有一天比較大的雨,慢慢地荒癈的泳池有了新住客,便是牛蛙。每晚都很吵,住戶又再投訴。有一天,我從物管的管家處,收到私人的短訊,原來物管的同事,在晚上「徒手」捉牛蛙,更捉了一大桶。

我只是租客,個人覺得與管家的關係算是不錯,或許我不是業主,故此沒有「業主的埋怨」。但我看到物管同事要晚上徒手捉牛蛙的相片時,實在感到他們已盡了力。

在疫情關係下,我們出入也要測體溫,有一天我外出時多帶了即棄的膠手套給「更亭」的保安。那一刻保安嚇了一跳,他竟然說:「不用了,我們是下等人,命不貴,不用了。」 我只能回應:「大家都是人啊。」

或者,我自少是從窮的生活開始,爸爸是從物管保安員養起我們,這一個崗位,他們做了100件「正確的事」,其實都沒有人見到;但只要有 0.1件「遺漏的事」,便很容易被「罵得通透」。

職位確實有高低,但是並不是以職位來定貴賤。有時覺得是因為職位的基層,被指指點點,被投訴,最後讓基層感到自己的命格很低。連更亭的保安,也要自稱「下等人」。

我是剛剛熟睡不久,被突然哇哇叫的牛蛙吵醒,想起上面的事情。睡不著,故碼一碼字來記錄心情。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