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【減磅之旅 Day 12】筋長一吋,壽延十年

年青時代在學校的田徑隊訓練,首半小時全是用來接筋,以往只知道按教練及隊長的要求去做,但是自己也是隨隨便便了事。有一天,在田徑隊裡遇到一位「跨欄專項」的隊友,跨欄的動作很流暢。頓時成了我的模仿對象,並且偷偷看他的訓練動作,發覺他比我們用更多的時間在拉筋。

這麼多年來,我對伸展運動的認真程度接近「零」,過往的跑步訓練其實也不太算是訓練,因為我仍是「我行我素」地跑,專注力十分不足,每次比賽都是「打天才」。故此,教練十分不放心給我跑最後一棒的接力。

現時,年紀大了,開始明白「專注」與「認真態度」的重要性,最近開始做每日運動,除了自己的基本訓練外,也會特意於 Youtube 搜索一些拉筋訓練。

或許是疫情關係,原來Youtube在過去一年有大量的健身運動、拉筋、學跳舞、學廣場舞等等的影片。過往,我實在很少留意,原來要獲得健康及運動的指南,其實唾手可得,基本上沒有不懂的藉口,只有懶惰及未能持之以恆的態度。

今天起,必須認認真真做拉筋壓腿的訓練。今早是第一次做伸展運動,發覺手手腳腳的筋都很緊。當中特別是大腿筋,完成後有一點熱熱的感覺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