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泰式原隻菠蘿海鮮焗飯(我的十大美食 Top2) - 30天繪畫計劃 - Day 29

哈哈哈..... 30天繪畫計劃進入尾聲 (Day 29),同樣,我是「我的十大美食」做主題來畫圖也進入 Top 2。而Top 2便是「泰式原隻菠蘿海鮮焗飯」。

十大美食主要也是到一類型店舖時,首選的食品。例如到燒爉燒味店,首選便是叉燒。又例如到岸邊酒吧 或 自助餐廳,便會先吃生蠔。而到泰式餐廳,「原隻菠蘿海鮮焗飯」便是首選的菜,而在泰式餐廳中,炸蝦餅及泰式咖喱也是極品。

在香港,其實全球美食都可以吃到,更加本地化了(除了食虫及食狗肉貓肉),而我所住的地區是元朗,這個區有很多不同國藉的人種,可能因為元朗的村屋比較平租,可以給不同階層的人都有選擇。而因為有不同的國藉人種,故此也有不同特式餐廳。有時可吃到正宗尼泊爾、印度及泰式的菜。我們常去的一家泰式餐廳,廚師便是泰國人。他們移居來香港後,便在香港開了餐廳。

哈哈..... 終於到明天我的 Top 1 的美食,Top 1 與其他 Top 9 不一樣。Top 9 是在一些店舖裡首選的美食,但Top 1 有所不同,明天再分享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