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樹 - 30天繪畫計劃 Day 4

小時候是這樣畫樹,其實畫這樣的樹,人人也明白是甚麼東西。

慢慢再長大一點,認識到「樹」原來有很多部份,有樹根及樹枝。

記得小學三/四年級時,被學校發掘加入了美術及音樂小組,音樂便要每週一次提早回校練牧童笛。而美術便要跟著老師在外面寫生。我也忘了老師的樣貌,但只記得他教我畫樹枝,教得很仔細。

我自己很喜歡有樹的地方,但不能太多,不太想像森林一樣。故此,現時住在香港郊區,可以常常看到樹,從下向上望的感覺很舒服,也讓自己更欣賞自然生機及力量,特別喜歡在樹旁的小草叢。

我打籃球的球場,便是在小公園旁,休息時,望著樹的表皮也可以看一段長時間。不知為何,看著樹杆便可以令自己平靜心情。

我在素描時,常會使用 w 畫法,這個不是我自創的,而是上面提及的小學美術老師教我「在畫樹葉時,可以好像英文小草w一樣」。這麼多年來,我也是用著這個方式來畫圖畫。當然,現在已有很多年沒畫圖,能力及質量也比以前差了很多。 但是今天畫這一幅畫時,回憶起第一次外出寫生的片段(其實只是學校後面的小公園),與及最初學素描第一課的情境,距離至今四十年,怎麼會這樣奇怪。。。竟然在畫這圖畫時記回來。

太不可思議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