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高與小狗ThankYou
米高與小狗ThankYou

我是米高,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- 小狗ThankYou。 曾經放下畫筆30年,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,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,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。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,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

收到詐騙行銷電話

昨天收到兩個詐騙/推銷電話,一個是電話系統,另一個是真人

-----------------第一個電話。介定為可疑詐騙-----------------

電話系統:你的電話帳戶有問題,現時戶口已終止服務,查詢請按一字。

我:收到這一個訊息時,腦海裡立即閃出「詐騙」,而立即掛線(收線)。

-----------------第二個電話。介定為借貸推銷--------------------

真人:你好,我是之前跟您聯絡的銀行職員,我現時調至中環總行,有關你名下的信用卡,有一些問題......

我:您是那一間銀行?

真人:我們銀行正在做低至0.01%的超低息貸款,你名下的信用卡有多少款項未還? (還未說是那銀行)

我:我不需要借貸。

真人:最低還款額也沒有?

我:不需要。 掛線


意識上,對這種推介方式很反感,特別是詐騙方式的消售,用驚恐來行騙及套取別人的資料,甚至金錢。

第二種行銷方式,這一個團隊肯定不長久。

尋找一份工作,除了有薪金收入外,協助瞞騙達至銷售的行為,是否也要一同去做?


一盤生意,最重要不是「客戶上釣」,而是客戶滿意服務,並且再次銷費,甚至幫助您再去主動推介給別人。這樣的工作及服務才能持續長久。


最近我們社企裡也接了一個工作,當中在執行時比我們預算多了很多的工作量與及問題,但我們仍努力去幫助這個客戶去解決種種問題。項目在上週推出後,早幾天收到這個客戶的電話,我們以為網站出了甚麼問題,需要修復。


原來是「客戶的客戶」看到新推出平台也很想有人幫他們去管理網絡服務,因而我們才接到這一個轉介電話。


收到這一個電話後,我們也感到感恩又驚訝。並且,感受到獲得「認同」。一盤生意,不一定是單向,或許我們是社會企業,故此希望運作上不止是做生意,而是有一份社會責任。


這一個客戶推薦我們時,當中給我們團隊的滿足感是想當巨大。可能大家在艱難時期,或許生意大幅減少,也或許面對不同的財務困難,但是良好的客戶關係,絕對能幫助大家渡過難關。特別是我們仍在起步階段,更是一份強心針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